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17-06-16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

  赵国武供图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赵国武) 中国十大名牌中学之一河北衡水中学托管的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即日起,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面向全省招收百位优秀小学毕业生,将打造独具特色的数学实验班、文学实验班与英语实验班。应广大家长要求,6月18日,小学毕业生可携带相关资料,有机会再次参加基本素养测试。另外,校方承诺:本校初中部毕业生前八名,可保送河北衡水一中,前五十名保送衡水一中兰州分校(高中部)。

  贯彻衡水一中办学理念

  “本周末,孩子刚刚参加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入学的基本素养测试,听孩子说测试挺有难度,而且相比我市一流中学招考略难一些。”前来招生处询问成绩的家长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能进入一所优质中学,家长们只能四处咨询,希望为孩子的未来创造更好的条件。记者了解到,参加过基本素养测试最终是否能成功入学,还要等成绩公布。

  随着兰州市各大小学生的毕业,衡水一中兰州分校招生办每天能接到上百个咨询电话,招生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来咨询的家长很多,主要是针对寄宿制管理问题、学校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模式等问题,还有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一起参观衡水一中校史馆。”另外,针对一些问题,家长可以到现场来参观校史馆,现场了解衡水一中的发展历史,及教学模式。

  目前,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将全面贯彻衡水一中的办学理念,执行教育教学方法,借鉴各种活动方案,并享受到优质的办学资源。兰州分校承继河北衡水一中封闭寄宿制的教学管理模式,吃、住、学均在校内。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由老师全程陪护,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养成生活自理能力,另外,学校会提供更多参与社会集体活动的机会,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6月18日小学毕业生可参加基本素养测试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中部)将着力打造数学实验班、文学实验班与英语实验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身优势,提高学生学习竞争力。在全省范围内招生百位优秀小学毕业生,采用35人左右的小班额,配备优秀专业的班主任,利于师生沟通与教育教学。据悉,数学实验班旨在培养学生的理科思维;文学实验班重点对有文学特长的学生,培养阅读与写作能力;英语实验班将加强口语、听力、阅读等方面的综合性提高。

  据了解,衡水一中兰州分校是通过兰州市教育局审批,管理队伍由衡水中学现任校长张文茂担任名誉校长,校长为前兰州一中校长化得福。目前,教师均为全国范围内招聘的重点高中优秀教师及全国各重点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分校老师都接受过河北衡水一中教学管理培训。现有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21名,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2名,省级骨干教师11名。

  校方承诺:本校初中部毕业生前八名将保送河北衡水一中,前五十名保送衡水一中兰州分校(高中部)。“我们不仅要引入河北衡水一中成熟的教学管理模式,还要送兰州的学生去衡水一中学习,为优秀学生搭建共享教育资源的交流平台。”即日起,有意向报名、咨询的家长,可携带学生小学五六年级数学、语文作业各两本,及能证明学生品学兼优的材料原件、复印件(A4纸打印)和19位国网学籍号到学校现场登记。6月18日,携带以上资料,可参加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中入学基本素养测试。

  据悉,衡水一中兰州分校位于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内,拥有独立的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域。目前,初一、高一、中考复读班、高考复读班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家长、考生可拨打18919846566进行相关招生咨询。

精彩推荐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 宝兰高铁“彩排” 12组44对动车上线满图运行(图) 宝兰高铁“彩排” 12组44对动车上线满图运行(图)
  • 兰州社区之星 鞋匠田德银的爱心情怀(图) 兰州社区之星 鞋匠田德银的爱心情怀(图)
  • 兰州市安宁区桃海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兰州市安宁区桃海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好“的姐”胡秀香及时送医救治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好“的姐”胡秀香及时送医救治
  •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辖区内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