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17-06-16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转作风,发力在干部,落脚在群众,核心是增进同群众的感情,重点是解决民生的难题。能不能做到这一点,老百姓最有发言权。西固区柳泉镇为了“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持续有效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治转提”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针对全镇在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机制创新为统领,通过制定实施方案、靠实主体责任、宣传教育引导、督促检查落实、实时跟踪问效等手段,使“治转提”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有效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快落实、见实效,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新成果。

  建学习机制提工作能力

  通过抓学习提升,解决能力不足问题,每周四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在学习中采取“今天我主持”方式,首先学习理论知识,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传达中央及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学习廉政知识,每次学习1至2个警示教育案例,干部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第三学习就业创业、低保养老、计生医疗、征地拆迁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干部成为政策行家、工作能手。通过集中学习15次,研讨学习2次,干部知道不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懂得怎样干,提升了工作能力。

  建考评机制强工作状态

  通过抓积分考评,解决精神不佳问题,全面实施《西固区贯彻落实<兰州市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实行)>实施细则》,把积分管理从党员干部延伸到普通干部,把考核内容从管理项目扩展到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思路不新、办法不多,思想懒惰、被动应付,只求过去、不求过硬的干部进行扣分,一月一统计,一月一通报,对连续两个月积分倒数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截至目前,工作约谈14人,提醒约谈2人,促使干部雷厉风行、主动作为,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建考勤机制转工作作风

  通过抓干部考勤,解决纪律不严问题,首先抓签到签退,所有干部在早上9点前到党政办签到,晚上5点后签退,并注明签到时间,没有及时签到的视为迟到或旷工;其次做公派登记,干部到其他单位开会、办事要进行登记,并由分管领导签字确认;第三办请假手续,干部有病或有事的按照相关要求办理请假手续;第四查是否在岗,由镇纪委牵头,定期不定期对站所干部出勤情况进行查岗,对没有办理公派登记或请假手续的视为脱岗,进行通报或问责处理。截至目前,就干部考勤通报2次5人,促使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建清单机制促工作效能

  通过抓工作清单,解决效率不高问题,坚持“紧盯每件事、干好每一天”工作理念,实行一项任务一张清单,明确包抓领导、责任部门、推进计划和完成时限。党员干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填写工作日志,列出每天所要完成的工作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在具体工作中,对当天完成的工作,抓主抓重、统筹兼顾、对账销号,确保日日清、件件实;对近期完成的工作,注明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不过夜、质量不降低,全面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

  建责任机制抓工作落实

  通过抓责任落实,解决责任不强问题,首先对全镇各项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列出全镇重点目标任务分解表,做到责任到人。其次镇党委每周一早上召开工作例会,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就上周工作进行总结、本周工作列出清单,同时会上就本周重点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做到周部署、周安排和周调度;第三班子成员每周召开分管会议,列出工作清单,对站所干部进行一一安排,把全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全镇确定的31项重点工作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项,做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18项。

  建服务机制接工作地气

  通过抓为民服务,解决服务不周问题,实施“5+5”工作模式,“五个一线”即养老一线办理、医疗一线服务、就业一线送岗、文明一线倡导、纠纷一线化解;“五个代办”即医疗保险代办、计生服务代办、农村低保代办、小额贷款代办、创业手续代办,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同时按照“千企万商大走访”要求,开展“进村入企民情走访”活动,零距离解决辖区企业和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在一线办理养老保险341人,劳务输转1400人次,为民兴办实事1件,化解矛盾纠纷45件,同时代办各类事项214件,其中社会类105件,计生类63件,土地类21件,党建类16件,其他类9件。

  记者 董永前

精彩推荐

  •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天水初三老师写给毕业生的一封信:全班80个孩子都哭了(图)
  • 宝兰高铁“彩排” 12组44对动车上线满图运行(图) 宝兰高铁“彩排” 12组44对动车上线满图运行(图)
  • 兰州社区之星 鞋匠田德银的爱心情怀(图) 兰州社区之星 鞋匠田德银的爱心情怀(图)
  • 兰州市安宁区桃海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兰州市安宁区桃海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改善()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好“的姐”胡秀香及时送医救治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不省人事 好“的姐”胡秀香及时送医救治
  •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兰州市首支小街巷巡防队亮相 乱停乱放少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