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明确阶段任务 规定时限要求 祁连山保护区金昌市永昌境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推进

17-06-09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明确阶段任务规定时限要求

  祁连山保护区永昌境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推进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从金昌市环保局了解到,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永昌境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1月17日以来,金昌市按照省政府《关于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严重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安排安监、环保、林业等相关部门会同永昌县对市域内祁连山保护区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真实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清单、明确阶段任务、规定时限要求,确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报送了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18处矿点中位于祁连山保护区内的生产生活设施已全部拆除,地形地貌已恢复,填埋封闭井口59个,完成覆土12.25万立方米,栽植云杉、圆柏、山地柏、柠条、红柳等树木5.368万株,移植草坪2519平方米、芨芨草2.24万平方米,播撒披碱草、芨芨草、冰草、油菜、波斯菊等8种草籽1795公斤,设置围栏20.25公里,设立警示匾29块、提示牌13块。

  下一步,金昌市将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单位牵头、相关乡镇和部门配合的包抓制,调派洒水车辆及时浇灌,确保植被恢复达到预期效果;尽快完成夹道二沟、兴龙等萤石矿恢复方案,6月中旬编制完成生态移民规划,引导自然保护区永昌县境内常驻牧民和季节性超载放牧牧民逐步有序退出,年底前关闭马营沟煤矿6号井和鑫盛隆煤矿。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坚决杜绝关停企业“死灰复燃”,坚决落实水电项目生态水下泄流量保障、计量、监控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