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新华社】甘肃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开工

17-06-15 15:4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开工

  新华社兰州6月13日电 (记者 张钦) 甘肃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13日在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正式开工。工程将配置水量2.03亿立方米,甘肃省干旱缺水的定西、白银、天水、平凉等4个地级市辖属的8个县(区)、1652个行政村及4座县城将从中受益。

  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说,工程全面建成后,对夯实甘肃中东部干旱半干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意义重大。

  甘肃省中东部地区干旱缺水,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人均水平的6%。为从根本上解决这里的水资源匮乏问题,2006年11月,国家启动引洮工程,分两期建设,工程全部建成投用后,将使160个乡镇的425万余城乡群众受益,受益人口占甘肃总人口的近六分之一。2014年12月,引洮供水一期工程通水试运行。引洮供水二期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是我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这次开工建设的城乡供水工程,是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将配置水量2.03亿立方米,占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引水量的65%。工程估算总投资53.87亿元,将新建集中供水点22处,布置调蓄水池、水库24个,新建村镇集中供水厂15座,新建663.76公里的供水管线和相应的高位水池、泵站,设计总工期36个月。(完)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