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新华社】2017百城徒步赛首站将于甘肃庆阳举行

17-06-15 15:41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2017百城徒步赛首站将于甘肃庆阳举行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首站赛事将于6月24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举行。从庆阳开始,本年度的百城徒步赛将走向全国,预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据组委会介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主题为“100 City Orange Walking”。庆阳站比赛则以“走进岐伯故里,走出健康人生”为主题。

  甘肃省庆阳市有“陇东粮仓”之称,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万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这里是“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是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同时庆阳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中医鼻祖——岐伯的出生地,《黄帝内经》就诞生于此。庆阳的参赛选手们将行走在秦直古道上,在运动中领略周祖、岐伯等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体坛名宿宋晓波、伦敦奥运会体操冠军郭伟阳的带领下,选手们将从庆城北区广场出发,历经15公里,穿越著名的周祖陵景区,到达终点熏衣草庄园。百城徒步赛将设置开闭幕仪式和授旗环节,在闭幕式上,会旗将交付下一站举办城市——酒泉。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表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计划在2017年至2018年,通过举办“百城徒步赛”打造百城的城市名片,并结合各举办城市特色体育项目、群众基础等推动“百城体育小镇”计划的落地。(完)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