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奋彦主持召开平凉市政府常务会议

17-06-15 15:43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张成龙)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传达学习中央和省上有关问题的通报,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大督查的通知》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抓好当前“三重”任务落实促进经济趋稳向好工作方案>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方案>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审定《市政府第14批拟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项目》《泾川县县城总体规划》和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有关意见、方案和办法;审议《平凉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今年前5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较一季度收窄,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接近过半目标,但总体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着眼当期投资、全力扩大增量,立足长远发展、精心谋划项目,用好“兰洽会”平台、抓实招商引资,全力协调服务、巩固工业趋稳态势,强化分析调度、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多出硬招实招,下功夫弥补欠账。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要压实责任,建立台账,定期督导、挂账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是对各地落实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按照督查通知要求和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认真扎实开展自查,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存在的问题,以扎实整改促进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当前“三重”任务落实,对照督查内容,逐项对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紧盯重点项目、突出重大产业、集成重要政策抓好推进,强化督查考核,精心组织实施。在贯彻落实省政府“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中,要按照“突出产业抓支柱、突出企业抓龙头、突出工作抓难点”的思路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骨干企业提质增效、重大政策全面落实等目标,精准定向施策,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五个“为”要求,坚持让利于企、施惠于民、服务社会、优化环境,将该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尽快取消,该下放的事项尽快下放到位,对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要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持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