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崆峒农村综合改革锁定“四大攻坚重点”

17-06-15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崆峒农村综合改革锁定“四大攻坚重点”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今年,崆峒区围绕制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和涉农资金整合机制四个方面的攻坚重点,着力破除束缚农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意见》精神,该县出台实施意见,放活土地经营权,让农村土地资源活起来,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赋予农民充分的权能。启动实施“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户宅基地占有和使用权,推进集体林权综合配套改革,引导林权规范有序流转,完成果树经济林林权颁证和国有林场改革任务。推进金融分支机构和经营网点向乡镇延伸,支持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在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的同时,持续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力度,充分发挥惠农投资发展公司筹集资金、支持项目建设的平台作用,积极利用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形式和PPP融资模式,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早熟葡萄受客商青睐(图)
  •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定西市安定区:发展蔬菜产业 促农增收(图)
  •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农家女孩上学途中坠下悬崖 兰州爱心团体及个人伸援手
  •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兰州:非法停车场、圈地停车现象依然存在(图)
  •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兰州市民反映:物业洗水箱频致渗漏多户居民家“受水”
  •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兰州:违法载人阻碍执法 一男子被民警强制带走(图)
  •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坚决啃下扶贫“硬骨头” 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见闻
  •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记者带您了解高考试卷如何评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