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四举措助力低保专项清理核查深入开展

17-06-15 10:24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临泽县蓼泉镇四举措助力低保专项清理核查深入开展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记者 杨艳清)自全县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标准程序,切实抓好落实。本着应保尽保、精准保障、公平公正、阳光操作的基原则,助力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该镇把此次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全镇各项工作的首要工作,切实抓在手上,采取五举措:即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包村领导为成员的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以包村领导负责的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为低保专项清理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认真制定下发蓼泉镇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村工作要求,分步骤、分阶段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广播、公示栏、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低保专项清理相关政策及重要意义,让广大群众掌握低保清理程序和条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为低保清理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蓼泉镇四举措助力低保专项清理核查深入开展。严格按照“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工作要求,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干部组成3人工作小组,通过入户宣传、核对家庭经济状况,填写《蓼泉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入户调查核查表》等方式,对现有农村低保家庭和申请农村低保家庭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确保家庭相关信息核实准确,调查工作不漏一户。阳光评议,公平公正。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组织召开社、村低保评议会议,对现有低保对象开展民主评议,对测评后无异议低保家庭成员信息、类别标准,补助金额等信息及时张榜公示,做到评议程序规范,结果公平公正。

  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现有低保对象937户1316人的入户核查工作,其中核查一、二类低保对象352户589人,三、四类低保对象585户,727人,核查率100%,现正在进行评议票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兰州市城关区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兰州市城关区净化全域环境助创城(组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今日聚焦-甘肃》 定西:找准穷根 扶到点上
  •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自强自立有梦想——记武威少年吴美佳(图)
  •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兰州: 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 胭脂红:传统工艺留住记忆中的味道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杨小春 胭脂红:传统工艺留住记忆中的味道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杨小春
  • 临夏彩陶成为临夏州走向世界的又一张亮丽名片(组图) 临夏彩陶成为临夏州走向世界的又一张亮丽名片(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