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中考期间兰州市多阵雨 短期内省内各地气温适宜

17-06-15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中考期间兰州市多阵雨

  短期内省内各地气温适宜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6月14日,虽说兰州的太阳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一点没影响气温升高,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19.2℃至25.2℃之间。短期内,陇东南各地多降水天气过程,气温相对稳定。而我市将以阵雨转晴天气为主,温湿适宜,气象条件适宜人们外出休闲。

  今年中考期间,我市各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5日、16日午后至傍晚有阵雨,16日夜间到19日白天以晴为主。中考期间全市最低气温在10℃至18℃左右,最高气温在24℃至32℃左右,气温相对较高,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暑降温及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5日,甘南、临夏、定西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武威、白银、兰州、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16日,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17日,甘南、陇南两州市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5日,我市为阵雨天气,气温在15℃至27℃之间;16日,我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15℃至30℃之间;17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7℃至32℃之间。气象专家提醒,夏季的午后和傍晚比较容易出现阵性天气过程,人们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外出注意携带雨具。此外,最近紫外线辐射很强,每天10时至16时是阳光中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时间,室外活动应尽量避开这一时段。对阳光敏感的人群,特别是女性和儿童,外出应穿长袖衣裤,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即使是阴天,也要注意防晒。

精彩推荐

  •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兰州9岁少年赵建雄崇德向善 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三年不言弃(图)
  • 胭脂红:传统工艺留住记忆中的味道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杨小春 胭脂红:传统工艺留住记忆中的味道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杨小春
  • 临夏彩陶成为临夏州走向世界的又一张亮丽名片(组图) 临夏彩陶成为临夏州走向世界的又一张亮丽名片(组图)
  • 兰州: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兰州:国学礼仪文化进校园(图)
  • 定格文明微画面 兰州这些场景让人心生温暖(图) 定格文明微画面 兰州这些场景让人心生温暖(图)
  • 兰州:非法停车场乱收费公共停车位被占为己用(图) 兰州:非法停车场乱收费公共停车位被占为己用(图)
  • 兰州城关警方深入小学开展反拐安全教育活动 兰州城关警方深入小学开展反拐安全教育活动
  •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