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非法停车场乱收费公共停车位被占为己用(图)

17-06-15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非法停车场乱收费公共停车位被占为己用

  私自圈占路边公共停车道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日,本报记者对我市公共停车场进行暗访调查,发现南昌路公航旅大厦楼下存在非法停车场;在省第二人民医院对面,有单位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用,私自圈地停车。

  近日,本报记者在南昌路公航旅大厦附近发现,市民在此停车后,有收费员进行收费。当私家车司机准备停车,此时一位头戴草帽的中年人会走到跟前,指挥司机停车,并告诉司机这边停车属于记时收费,需先交10元,开走时多退少补,弄不清情况的司机只好付钱了事。

  “只知道马路东侧的停车位免费,可这边有人收费我就给了,搞不清楚合不合适。”正在停车的司机告诉记者,平时他在对面停车,如果对面没车位,才会停在这边。记者在此观察了近20分钟,发现收费员行踪非常奇怪,当交警到此巡逻时,他就突然消失了。随后,记者找到该收费员,要求出示相关停车场审批手续,他表示自己只是打工,并叫来一位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解释说,因为附近市民随意停车,将他们单位的停车位占用了,所以才会收费,目前无法提供相关审批手续。据悉,此处停车场早已取缔,相关单位并未对此处停车场进行过公开招标。记者从兰州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正规的停车场拥有详细的停车收费标准,有停车场标识,而且开具正规发票。

  在城关区和政西街省第二人民医院对面,13个公共停车位均有明显公共停车位编号,却被人上锁并拉铁链占为己用,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表示,公共车位上锁的情况已长达数月。

  “省第二人民医院对面的停车位本来可以方便市民看病停车,现在却变成了私人停车场。”“明明是公共停车位,为什么要上锁?太有损兰州形象,相关部门该管管了。”不少市民如果说。

  记者随即询问了附近的环卫工人,关于上锁的铁链是谁设置的?环卫工人只说是附近单位,具体的他也不知道。附近住户王先生说,白天有车时,铁链落在地上,车一开,铁链就被拉起来,其他车根本没法停,而且只有他们的人才有钥匙,造成公共资源的极大浪费。附近市民对此表示不满。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警方深入小学开展反拐安全教育活动 兰州城关警方深入小学开展反拐安全教育活动
  •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兰州:外卖小哥竟然逆行 交警让他当文明志愿者换位思考(图)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璀璨夜景(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璀璨夜景(图)
  • 【大敦煌】安君康花鸟画作品赏析 【大敦煌】安君康花鸟画作品赏析
  •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兰州:美德少年党婷扛起整个家她从不喊累(图)
  •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兰园小学开展“寻五泉 访名山做美德少年 文明游客”活动(图)
  •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兰州市城关区一只船南街:多棵大树树坑被封堵
  •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兰州红古区举行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启动仪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