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进入冲刺阶段 兰州市多部门协作确保“兰马”安全

17-06-09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进入冲刺阶段我市多部门协作确保“兰马”安全

  市城管委联合有关部门巡查“兰马”赛道周边环境□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摄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据兰州日报报道,6月11日,第六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为给“兰马”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比赛环境,兰州市多部门开展赛道周边环境、沿线公用设施、食品、供水、供气等专项检查,确保“兰马”安全、顺利举行。

  市城管委检查组——

  巡查“兰马”赛道周边环境

  为保障“兰马”赛道的环境卫生,6月8日上午,兰州市城管委及各区城管、环卫部门以及风情办的工作人员,对“兰马”赛道进行全面检查。

  上午9时许,在南滨河路儿童公园附近,检查组发现有部分防护栏损坏,检查组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在6月11日更换。同时,检查组还发现部分果皮箱存在脏且有损坏的现象,有关部门当场对其进行了更换。另外,有些赛道两边的园林中,草长得有点长,检查组责令有关部门在6月11日前修剪完毕。

  上午10时许,在七里河区马滩文化岛附近,此处为“兰马赛”一处重要的掉头点,但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马滩文化岛周边存在轨道交通1号线与某房地产的建筑工地,存在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扬尘较大等环境卫生问题。检查中,兰州市城管委要求七里河区城管、环卫部门立即对此处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随后,在北滨河路一带,由于6月7日傍晚的冰雹袭击,人行道以及园林行道路落满了被冰雹打落的树叶,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清扫。

  采访中,兰州市城管委副主任马天明告诉记者,目前,“兰马赛”赛道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6月8日的检查,主要对前期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督促各相关单位尽快进行完善,争取在6月11日之前,全面完成对“兰马赛”赛道的环境卫生整治。

  市食药监局——

  检查“兰马”赛食品安全保障

  为全面做好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市食药监局对马拉松赛事沿线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开展了督查,重点督查在前期赛事沿线检查巡查中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共督查赛事接待宾馆、牛肉面等地方特色餐馆、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7户。经督查,我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已做好“兰马”大赛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全力保障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市建设局——

  开展赛道沿线公用设施专项检查

  为确保“兰马赛”期间赛道沿线各类公用设施安全运行,保障比赛期间供水、供气安全。市建设局日前组织相关单位对“兰马赛”赛道沿线公用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对赛道沿线供水、供气管线,加气站等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供水企业和燃气经营企业日常巡查检查、应急物资保障、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为切实做好“兰马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及企业,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兰马赛”期间供水、供气管道,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巡检,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强化应急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完成抢修;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市民安全用水、用气,营造“兰马赛”期间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确保“兰马赛”顺利进行。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兰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 马进帅 吕晟君

精彩推荐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