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17-06-10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开通运营后,计划开行9对兰州西-天水南动车组列车

首列动车组开进兰州西  记者张文博供图

  动车组车厢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文博) 6月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宝兰高铁将于7月初正式开通,首列CRH380B型动车组已于当日驶入兰西动车所。

  据悉,CRH380B型动车组是由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CRH3C型电力动车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CRH系列高速动车组,也是“中国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

  CRH380B型动车组设有一等座、二等座、观光座、VIP座等座席等级。二等座车座席采用2+3布置,一等座车座席采用2+2方式布置,VIP座位于商务车车厢(又称VIP车),采用1+2方式布置,设置类似民航客机头等舱的高级可躺座椅。动车组两端头车后方也设有包间,称为观光区,旅客可通过透明的玻璃幕墙看到驾驶室的操作。同时,CRH380B型动车组内部的旅客空间“航空化”,座位号除了数字外还增加了英文字母。二等座每列设有“3+2”方式排列五个座位,以“A、B、C、D、F”代表;一等座每列设有“2+2”方式排列四个座位,以“A、C、D、F”代表。

  此外,7月初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以后,兰州铁路局计划开行9对兰州西-天水南动车组列车。

  分别是:D8976/D8975/D8978/D8977、D8962/D8961/D8964/D8963/D8966/D8965/D8968/D8967、D8970/D8969/D8972/D8971、D8974/D8973。

精彩推荐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 兰州榆中九中钱思彤放学途中捡到3800元 父女俩想方设法完璧归赵(图) 兰州榆中九中钱思彤放学途中捡到3800元 父女俩想方设法完璧归赵(图)
  • 兰州:旋转门“咬住”女孩消防急救(图) 兰州:旋转门“咬住”女孩消防急救(图)
  • 兰州一场降雨低洼地段现积水(图) 兰州一场降雨低洼地段现积水(图)
  • 兰马组委会举行赛前运动员见面会(图) 兰马组委会举行赛前运动员见面会(图)
  • 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印制《兰马期间交通管制通告》和《兰马温馨提示》入户宣传 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印制《兰马期间交通管制通告》和《兰马温馨提示》入户宣传
  • 兰州:义诊送健康 服务暖人心(图) 兰州:义诊送健康 服务暖人心(图)
  • 兰州红古区举办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图) 兰州红古区举办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