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榆中九中钱思彤放学途中捡到3800元 父女俩想方设法完璧归赵(图)

17-06-10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放学途中捡到3800元父女俩想方设法完璧归赵

  榆中九中钱思彤,好样的!

 

  钱思彤(前排左一)和同学们在一起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季桂珍 首席记者刘蔚霞 文/图)近日,徐玮女士的家人怀着感激之情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榆中九中,同学们看到橱窗中的感谢信时纷纷议论着一个名字和她的事迹——钱思彤同学拾金不昧。学校通报表扬了钱思彤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并号召全校学生向她学习。

  5月19日,家住兴隆小区的徐玮在忙乱中丢失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钱包,包内装有38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身份证、票据等物品。最让徐女士犯愁的是那些数额不菲的票据,因为她要记账用。就在她一筹莫展时,有人打来电话询问丢失物品的种类、数量。核实之后,电话里的男子请徐女士到指定的地点领取皮包。徐女士抱着半信半疑的心理去了,没想到丢失的物品竟然失而复得,她感动不已。

  原来,榆中九中七年级九班学生钱思彤放学经过金龙池酒店门口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她打开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沓人民币和票据等物品。想到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她快速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父女俩商定要将钱包尽快归还给失主。随后,钱爸爸借助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联系失主。几经周折,他终于联系到徐女士,并将钱包和财物如数归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钱思彤担任学习委员、英语课代表,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美德少年、文明小天使等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兰州:旋转门“咬住”女孩消防急救(图) 兰州:旋转门“咬住”女孩消防急救(图)
  • 兰州一场降雨低洼地段现积水(图) 兰州一场降雨低洼地段现积水(图)
  • 兰马组委会举行赛前运动员见面会(图) 兰马组委会举行赛前运动员见面会(图)
  • 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印制《兰马期间交通管制通告》和《兰马温馨提示》入户宣传 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印制《兰马期间交通管制通告》和《兰马温馨提示》入户宣传
  • 兰州:义诊送健康 服务暖人心(图) 兰州:义诊送健康 服务暖人心(图)
  • 兰州红古区举办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图) 兰州红古区举办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