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17-06-10 12: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

  节会从6月9日持续至6月15日

  6月9日,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开幕。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钊)炫彩六月,独具魅力的兰州新区生机盎然。6月9日,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开幕,节会从6月9日持续至6月15日,主题为“浪漫你我,相约花海,清香魅力,汇聚新区”。

  近年来,兰州新区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玫瑰产业优势,加速特色化产业建设,依托玫瑰集中种植优势,挖掘各类资源效益,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继成功举办两届玫瑰旅游节之后,新区第三次举办玫瑰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推动新区玫瑰产业发展,推介新区乡村旅游,充分展示新区独特民俗文化,进一步聚集人气、提升商气、汇集财气,推动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设在中川镇赖家坡村玫瑰文化广场。在中川镇史喇口村和陈家井村设立分会场,面向游客开展玫瑰免费采摘活动。节会期间,将举行“乡村大舞台、群众乐开怀”广场舞大赛,“文化秦韵,玫园传承”秦腔折子戏演出,玫瑰广场啤酒节及美食节,玫瑰系列农产品展销会等七项商业及文化活动。

  新区自筹备建设以来,围绕“产城融合、宜业宜游”发展思路,在大力引进发展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全力改善生态环境,注重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近两年,新区先后成功举办牡丹文化旅游节、玫瑰文化旅游节、向日葵旅游节等特色产业节会,提升了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如今,牡丹、玫瑰、向日葵这“三朵花”已成新区靓丽新名片,衍生发展出的牡丹油、玫瑰油、向日葵油“三桶油”正在成长为新区特色产业。“灵秀牡丹扮靓新区名片,浪漫玫瑰映红美丽乡村”,目前,兰州新区玫瑰产业已初具规模,玫瑰种植面积达6万亩,占全国玫瑰总种植面积40%,集中种植面积位居全国之首。

  旅游节期间,活动将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小康村建设,举办“游玫乡花海、携亲子采摘、品农家美食、阅历史文化、忆乡愁民俗、眺空港新貌、赏七彩喷泉、观新区美景”系列观光游览活动,全方位展示新区的新容新貌新变化,为统筹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精彩推荐

  •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 兰州榆中九中钱思彤放学途中捡到3800元 父女俩想方设法完璧归赵(图) 兰州榆中九中钱思彤放学途中捡到3800元 父女俩想方设法完璧归赵(图)
  • 兰州:旋转门“咬住”女孩消防急救(图) 兰州:旋转门“咬住”女孩消防急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