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提起无偿献血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这样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17-06-0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提起无偿献血,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这样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同学们积极参加献血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见习记者周靖博 记者任泽昕 文/图)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本报携手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特别推出的“献血融爱”大型公益活动持续进行,越来越多的爱心献血个人或团体涌现,带出了一波涌动在金城的无偿献血正能量。今天,记者带您走近懂献血、敢献血、常献血的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同时,欢迎广大市民推荐或自荐无偿献血达人或集体。

  懂献血:献血咋回事他们最知道

  说起献血,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读大四的薛善智同学打开了话匣子:“献血对身体是完全无害甚至小有益处的,人体内的血液本身就有自己的循环周期,社会上流传的关于献血伤身的不实言论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这些知识对于这些学医的老师和同学来说是再基础不过的常识,但却不是每一位市民都了解的。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师生们组建了献血知识宣传小分队,利用节假日向市民宣传普及献血知识。2015年学校还成立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有专、兼职志愿者200余人,成为宣传无偿献血的骨干力量。

  敢献血: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虽说献血的道理师生都懂,但扎针时的那一下疼还是真真切切的。医学院本来女生就多,她们是怎样克服扎针的疼痛呢?大三女生薛璟俏皮地说:“眼睛一闭再一睁就过去了呗。”今年上大三的她已经献过3次血了,像她这样的“女汉子”在同学中不在少数。老师们常常在无偿献血时带头先上,还笑着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如今,这句话已经成了同学口中的流行语。

  常献血: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采集

  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对无偿献血已经习以为常,学校还利用学校网站、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手段,深入班级、宿舍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许多人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近10年来,甘肃中医药大学联合省、市红十字会,对30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血样采集、骨髓造血干细胞采集,2014年采集150份,2015年和2016年各采集了400份。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  兰州美德少年葛苋:妈妈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图) 兰州美德少年葛苋:妈妈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图)
  • 每斤2.78元 兰州蛋价走跌“破3” 每斤2.78元 兰州蛋价走跌“破3”
  • 兰州和政路北口无斑马线市民横穿马路存隐患 兰州和政路北口无斑马线市民横穿马路存隐患
  • 【我们的高考记忆 】题海战术 考出佳绩(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题海战术 考出佳绩(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里面车辆乱停阻碍通行居民生怨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里面车辆乱停阻碍通行居民生怨
  • 【我们的高考记忆 】学好本领 才有饭碗(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学好本领 才有饭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