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0余只流浪犬已被送至兰州犬只留检所

17-06-0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200余只流浪犬已被送至犬只留检所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近年来,狗患已影响到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从5月15日起,我市启动了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行动,专业捕捉队伍对群众反映的流浪犬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了抓捕。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只流浪犬被送至位于红古区的兰州市犬只留检所,并对每只流浪犬采取“一犬一档”的管理。这是6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的。

  A

  进展

  200余只流浪犬送至留检所管理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犬只留检所位于红古区花庄镇,占地面积17316平方米,远离城市,远离村庄,交通便利,留检所范围内有数条荒沟,有利于死亡犬和疫亡犬尸的深埋处理。周边无其他养殖单位,有利于疫情控制。今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具备收容2000只犬的能力,且有扩容条件。

  根据《兰州市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四城区执法局、高新区城管执法局、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东方红广场管理办公室、九州执法中队已成立了流浪犬捕捉专业队伍,承担流浪犬捕捉、运输和移交。5月15日起,流浪犬捕捉专业队伍对流浪犬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了巡查和抓捕。截至目前,市犬只留检所已接受了200余只流浪犬。

  “各个捕捉专业队每捕捉到一只流浪犬直接送往犬只留检所实为不便,为此我们在七里河设有一个指定的中转站,并指定甘肃山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移交运输。各个捕捉专业队伍将捕捉到的流浪犬送至中转站,办理完移交手续后,再由专人专车统一将流浪犬送至犬只留检所。”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B

  整治

  继续捕捉流浪犬严查占道售犬行为

  流浪犬被送至犬只留检所后,是如何管理的呢?据记者了解,犬只留检所有兽医师和犬只护理员等30余人。“流浪犬送来后,首先要拍照建档,随后体检,再送往隔离区。无论是健康犬还是有病犬,都将隔离7—15天,最后健康犬送至养殖区饲养,病犬则进行继续治疗。”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养犬行为,城管部门将加大《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规养犬行为,自觉参与到犬类监督管理中,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捕捉流浪犬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继续开展流浪犬的捕捉,并督促各辖区执法部门从严查处违法占道售犬行为。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  兰州美德少年葛苋:妈妈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图) 兰州美德少年葛苋:妈妈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图)
  • 每斤2.78元 兰州蛋价走跌“破3” 每斤2.78元 兰州蛋价走跌“破3”
  • 兰州和政路北口无斑马线市民横穿马路存隐患 兰州和政路北口无斑马线市民横穿马路存隐患
  • 【我们的高考记忆 】题海战术 考出佳绩(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题海战术 考出佳绩(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里面车辆乱停阻碍通行居民生怨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里面车辆乱停阻碍通行居民生怨
  • 【我们的高考记忆 】学好本领 才有饭碗(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学好本领 才有饭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