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17-06-0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

  即将完工的万新路小游园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 文/图)“一直以来,我很羡慕朋友家住在距离公园很近的地方,一出家门就可以感受鸟语花香,呼吸新鲜空气。最近,万新北路上的小游园也快建成了,我家附近也有公园了。”6月8日上午,家住安宁区万里厂家属院西区的韩先生说。如今,在安宁区,舒适宜人的小游园越来越多。

  在已建成的万新路等主次干道两旁的绿化带及小游园中,一株株红色的玫瑰、绿色的雪松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韩先生对万新北路上小游园的旧模样记忆犹新:“这里原是院墙和门面房,拆迁后一直搁浅,后来变成了停车场。现在可好了,新增了好大一片绿地,让整个街道都通透了,环境变美了,老百姓出行方便了。”

  据安宁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安宁区高效推进创建园林城市的各项工作,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将新建6个小游园,并提升改造3个小游园,着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根据今年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安宁区对照创建标准,做好城市发展的‘绿’文章,让风景线随处可见。”同时,按照见缝插绿、拆迁还绿、扩容增绿的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实现“路网与绿网”同步发展。

  据介绍,2017年,安宁区计划新建万新路小游园、孔家崖小游园等6个小游园,提升改造安宁生态文化园等3个公园、游园;新建13条道路绿化工程,新建一条2000多米长的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等一批生态绿化工程。

  安宁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万新路小游园等项目已基本完成;孔家崖小游园已完成树木栽植、15万盆花束组合摆放等工作。中央商务区小游园、枫林小筑小游园、学府路小游园、中和教育世家小游园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将在6月中旬开工建设。

精彩推荐

  •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  兰州美德少年葛苋:妈妈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图) 兰州美德少年葛苋:妈妈的好帮手老师的小助手(图)
  • 每斤2.78元 兰州蛋价走跌“破3” 每斤2.78元 兰州蛋价走跌“破3”
  • 兰州和政路北口无斑马线市民横穿马路存隐患 兰州和政路北口无斑马线市民横穿马路存隐患
  • 【我们的高考记忆 】题海战术 考出佳绩(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题海战术 考出佳绩(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里面车辆乱停阻碍通行居民生怨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里面车辆乱停阻碍通行居民生怨
  • 【我们的高考记忆 】学好本领 才有饭碗(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学好本领 才有饭碗(图)
  • 【我们的高考记忆 】幸运上榜 走出大山(图) 【我们的高考记忆 】幸运上榜 走出大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