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陇南市武都区:果篮子盛满农民致富梦

17-06-08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通讯员 焦晓霞) 近年来,随着甘家沟的提子、马坝的草莓、段河坝的西瓜、石家庄的樱桃,这些独具武都特色的水果产业闪亮登场,陇南市武都区越来越沉、越来越丰富的“果篮子”,在展示当地水果第一县区风采的同时,也盛满了越来越多农民的致富梦想。

  入夏以来,驱车行走在武都区南山公路,漫山遍野的桃子挂满枝头,一栋栋小洋楼掩映在绿树丛中,平坦笔直的漂亮村道通到了村民的家门口。通过种植桃子,武都区城郊乡崔家梁村的大部分农户都住上了连城里人也羡慕的“农家小别墅”,办起了农家乐,购置了小汽车和各种现代家电,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而这只是武都区农民发展水果生产致富的一个小小缩影。

  近年来,武都区将水果产业作为发展农业经济、支撑新农村建设的亮点产业来抓,通过调结构、兴科技、建果园、拓市场,大力发展名、优、特、新水果,促进了水果产业高效快速发展。同时,通过种植水果而衍生出来的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也使农民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一个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生态文明新农村正在武都各地涌现。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名单)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名单)
  • 靓丽兰州迎盛会(组图) 靓丽兰州迎盛会(组图)
  • “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兰州永登县民乐乡前庄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小艳 “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兰州永登县民乐乡前庄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小艳
  • 临夏路政执法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图) 临夏路政执法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图)
  • 蛋壳上的大千世界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蛋雕师杨星国 蛋壳上的大千世界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提名奖获得者蛋雕师杨星国
  • 提起无偿献血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这样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提起无偿献血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这样说:胳膊疼一下爱心流出来
  •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兰州安宁新建一批小游园做好城市发展绿文章(图)
  •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兰州临洮街前街社区举办主题党日+红色之旅门券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