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符合三个条件可参加免费孕前检查

17-06-0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部门提醒

  符合三个条件可参加免费孕前检查

  “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也反复宣传,去年参加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的夫妇却只有10对。”说到这个难题,6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段家滩西社区的计生专干张素珍连说可惜。

  据了解,兰州市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是由政府提供的一项基本公共服务,旨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遵循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免费服务、科学规范的服务原则施行。所有符合生育政策且计划怀孕的夫妇,流动人口中符合生育政策的待孕夫妇,均可免费享受。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希望所有计划迎接宝宝的夫妇积极参与。

  参加此项免费检查的夫妇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1.符合生育政策且计划怀孕的夫妇;2.夫妇至少一方为农业人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3.夫妇双方或一方的户籍在兰州市;或夫妇双方户籍在兰州市以外,但双方均已领取本市居住证、纳入现居住地(街镇)计生服务管理并在本市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

  记者李冰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今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2日公布 甘肃省今年高考落幕 成绩6月22日公布
  • 兰马全程、半程物资发放工作8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开始(图) 兰马全程、半程物资发放工作8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开始(图)
  • 甘肃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虞海燕的处分决定 甘肃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虞海燕的处分决定
  • 全国党校系统“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全国党校系统“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林铎:让每个贫困户都有一个增收门路,每个贫困群众都有一技之长 林铎:让每个贫困户都有一个增收门路,每个贫困群众都有一技之长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名单)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决定(名单)
  • 靓丽兰州迎盛会(组图) 靓丽兰州迎盛会(组图)
  • “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兰州永登县民乐乡前庄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小艳 “她一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兰州永登县民乐乡前庄小学四年级学生董小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