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本周末首个祭扫小高峰 兰州民政部门提醒:低碳出行文明祭扫

17-03-2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首个祭扫小高峰本周末来啦  民政部门提醒:市民低碳出行文明祭扫

  清明祭扫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云)3月18日、19日,兰州市迎来了今年清明的首个祭扫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周末两天兰州市殡仪馆和市属5家公墓区共接待祭扫市民近两万人次,墓区内交通秩序较好。预计这个周末(3月25日、26日),清明祭扫将达到最高峰。为此,民政部门提醒市民错峰、文明、低碳、环保祭扫。

  便民服务公墓区开展多项便民服务方便祭扫群众

  周末两天,到兰州市殡仪馆和其他公墓,祭奠区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墓服务台免费提供开水,还配备雨伞等工具,方便祭扫群众,有的还特意组织志愿者设立了“免费茶水供应点”和“便民小药箱”。据兰州市殡仪馆宣传策划科科长梁伟介绍,兰州市殡仪馆确定今年清明集中祭扫接待工作日为3月18日至4月4日,其间,将协调交警保证华林路车辆交通畅通,协调公安民警保证馆内治安稳定,协调社区综治员保证馆内车辆和群众出入顺畅,所有车辆单向通行,从殡仪馆北大门进入,东大门开出,确保交通顺畅。据悉,为做好2017年清明节祭扫接待服务管理工作,兰州市召开了“兰州市2017年度清明祭祀工作暨殡葬管理服务培训”安排部署会议,以“平安清明、文明低碳、绿色环保”为主要工作目标,倡导生态殡葬、文明殡葬理念,不断扩大惠民殡葬覆盖范围。

  文明祭扫

  鲜花祭扫成为今年清明祭祀主流

  随着祭扫时节的到来,兰州市各公墓区都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祭扫活动,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鼓励大家通过敬献鲜花或网上祭奠等文明、健康的方式来祭奠。随着近几年的宣传,鲜花祭扫已经深入人心,兰州市殡仪馆今年仍然免费为每个骨灰盒赠送一枝鲜花,鼓励更多市民采用鲜花等文明祭品寄托哀思,并设立了鲜花祭祀苑,当日有不少市民在鲜花祭祀厅内采用敬献鲜花的方式祭奠远行者。今年,虽然仍然有纸品摊点,但与鲜花摊相比,纸品摊前的光顾者少了很多。在公墓区,许多墓碑前摆放着鲜花扎成的花束、花篮,焚烧纸钱的少了。同时,殡仪馆继续推出互联网网络祭祀、时空信箱等祭扫方式。据不完全统计,兰州市殡仪馆和市属龙凤园公墓、天桥公墓、南山故园、松鹤园公墓等墓区在这个周末接待祭扫市民近两万人次。

精彩推荐

  •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风情线上的“工作狂”——记兰州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五中队副中队长杨珺茹(图)
  •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样青春(图)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样青春(图)
  • 兰州白银路一知豆电动车在路边充电 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不便 兰州白银路一知豆电动车在路边充电 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不便
  • 甘肃省武威市红星时代商业广场实施续建(图) 甘肃省武威市红星时代商业广场实施续建(图)
  • 甘肃武威:日光温室扩大规模(图) 甘肃武威:日光温室扩大规模(图)
  • 新知新觉: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新知新觉: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 甘肃在兰州举行世界气象日大型科普活动 甘肃在兰州举行世界气象日大型科普活动
  • 甘南玛曲县全面抗灾保畜减少牧民损失(图) 甘南玛曲县全面抗灾保畜减少牧民损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