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庆城新农村建设注重文化内涵

17-06-0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庆城新农村建设注重文化内涵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杨玉林) 在新农村建设中,庆城县把基础设施建设与文化内涵提升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加快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坚持“同步规划、一次建设、一步到位”,“精神家园”引领社会风尚,成为全县乡村改造提升工程的新亮点。

  在新农村建设中,庆城县既注重普及提高文化基础设施等硬件的配套建设,又注重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全县153个村普遍建设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日间照料中心,并配套建起了村史馆、红白喜事大厅、文化活动室等场所。同时,通过文化墙等农村精神文明阵地,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健康常识等内容,使精神文明浸透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全面推动新农村建设。现在,群众茶余饭后读书看报、打篮球、下棋打扑克、跳广场舞都有了可去之处,精神生活健康了、丰富了,形成了崇尚文明礼仪、遵守法律法规的正能量。在马岭黄酒古镇、蔡家庙乡大堡子、玄马镇柏树、高楼乡杨塬等一个个新村,都能看到排列整齐、干净整洁的屋舍,屋舍的墙壁上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文字,也有传统文化、红色经典的精彩漫画。在纯山区贫困村葛崾岘办事处二郎山村,谈起新农村建成后的体会,群众高兴地说,现在院子不但建得好,文化广场也漂亮,老人孩子都有了好去处,村里还经常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精彩推荐

  •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甘肃今年24.48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统考 全省共设8508个考场
  •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特稿】奔跑的人和奔跑的城市
  •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有15至20吨天水樱桃远销全国各地(图) 兰州中川机场每天有15至20吨天水樱桃远销全国各地(图)
  • 天水:“秦州大樱桃”公益代言人郭霁红签订肖像扩大使用授权协议 天水:“秦州大樱桃”公益代言人郭霁红签订肖像扩大使用授权协议
  • 甘肃将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甘肃将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 全国“放鱼日” 黄河兰州段投放鱼苗3.3万余尾 全国“放鱼日” 黄河兰州段投放鱼苗3.3万余尾
  • 兰州北环路盐池互通立交计划2018年通车(图) 兰州北环路盐池互通立交计划2018年通车(图)
  • 3000亩“南山花海”栽植完成 如画兰山渐入佳?境(图) 3000亩“南山花海”栽植完成 如画兰山渐入佳?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