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建设新农村 加快奔小康

17-04-17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民勤:建设新农村加快奔小康

  记者 侍文元

  如今,在民勤县农村,一座座精美别致的小康住宅楼鳞次栉比,一条条宽敞平坦的社区道路交错相通,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社区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与男女老少载歌载舞的欢快场景,构成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的幸福和谐画卷。

  近年来,民勤县抢抓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县机遇,认真实施城乡融合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至目前,全县开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35个、规划建设14985户,已建成10592户。

  规划先行重布局

  民勤县把规划设计作为新型农村社区的“先手棋”,按照“一心一带一片”空间结构布局,编制完成了《民勤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