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图)

17-03-22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马小梅(实习)

   原标题:凉州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凉州区发放新型农村社区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朵俊庆) 初春时节,记者来到凉州区发放镇发放新型农村社区,只见一排排外观漂亮、设计新颖的住宅楼错落有致,设施齐全的健身广场热闹非凡……这是凉州区大力实施城乡融合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带来的新景象。

  近年来,凉州区以“农民集中居住、生产生活分离、功能配套完善、社区管理规范”为目标,按照“向城市集中、向城镇集中、向产业聚集区集中、向中心村集中、向交通主干线集中”的建设思路,打破乡镇、村组区域界限,采取迁村并点方式,全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83个49393套,认购33879套。

  该区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完成了G30、金色大道、天颐大道、金武高速、G569沿线新农村建设规划,做到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建设,已完成38个乡镇的小城镇或集镇、353个村庄及新农村示范点、114个新型农村社区的规划。规范工程建设,依法办理建设手续,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制和监理制,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保证了社区规范有序建设。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整合水务、交通、电力、文化、卫生、教育、财政等涉农项目资金,全力支持社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社区建设水平。强化管理服务,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民委员会为依托,社会组织为补充的管理服务体系,完善便民服务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新型农村社区的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推动了“城郊变城市、乡村变城镇、村庄变社区、农民变居民”的变革,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

精彩推荐

  • 武威凉州:示范引领 做强产业(组图) 武威凉州:示范引领 做强产业(组图)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图)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图)
  •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启动 开通后天水至兰州仅需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联调联试启动 开通后天水至兰州仅需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 惠民春风吹满首曲大地--甘南玛曲县综合工作纪实 惠民春风吹满首曲大地--甘南玛曲县综合工作纪实
  • 临夏州康乐县文广局开展“助春耕献爱心”慰问精准扶贫户活动(图) 临夏州康乐县文广局开展“助春耕献爱心”慰问精准扶贫户活动(图)
  • 临夏市教育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图) 临夏市教育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吃喝玩乐“一条龙”金城宠物经济撩人(图) 吃喝玩乐“一条龙”金城宠物经济撩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