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宝兰客专 我们期待中(组图)

17-06-06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乘务组每一位成员都要对列车细节进行体检

  D8902次动车组列车从兰州西客站“发车”

  工作人员对救援梯进行组装训练

  列车抵达天水南站

  3月27日,成功创造出278公里/小时的西北高铁新速度。

  宝兰客专兰州西至东岔间进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

  驾驶员驾驶动车组列车

  西北人民期盼已久的宝兰高铁即将开通运营。开通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

  说起丝绸之路,人们总会浮现沙漠古道、驼铃声声的场景。现如今,在丝绸路上的“沙漠之舟”已被时速250公里/小时的高铁所取代。

  目前,宝兰高铁正在进行按图行车试验,这是对开通运营前人员和设备设施的“全面体检”和“彩排”,这标志着宝兰高铁的开通离我们越来越近,意味着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里最长“一横”将全部贯通,中国“高铁丝路”的时代即将来临。

  西北黄土高原土质疏松,沟壑纵横,地质复杂,公路、铁路建设更是艰难,人们总希望能够有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来代替漫长的驼队横穿于大西北。1952年,陇海铁路天兰段通车,从此揭开了西北铁路建设的帷幕,为年轻的共和国建设注入了活力。

  宝兰高铁连接宝鸡和兰州,建成开通后,我国的交通网络将会更加完备,届时人们的出行时间必将极大地缩短,和过去相比宝鸡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由以前的7小时缩短到2小时。整整缩短了5小时,这在如今“时间就是金钱”的快节奏生活中将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宝兰高铁像一条连接西部和中部的“动脉血管”,把西安和兰州、西宁、乌鲁木齐串联起来,给大西北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成为沿线人民群众的致富之路、希望之路。

  宝兰高铁虽仅有短短的几百公里,但就是这短短的几百公里严重地阻碍了东、西部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宝兰高速铁路的开通,将会在时间和空间上缩短东、西部之间的距离,给西北地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西北地区将迎来全面发展的鼎盛时期。(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亚蓓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