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垃圾分类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诚邀市民践行绿色生活(组图)

17-06-03 1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环保是绿色理念,环保亦是举手之劳。比如垃圾分类只要市民动动手,就能带来可再生资源的环保利用。今日上午,在“6.5”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2017甘肃大型公益环保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隆重举行。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来引导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自我做起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共青团兰州市委承办,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兰州市教育局共同协办的,以“我承诺、我践行”为口号,号召市民从垃圾分类做起,养成环保好习惯。

来自雁南街道的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

  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生活垃圾分类,看起来是一项具体的工作,但它背后的意义和全社会文明素质的养成是密不可分。让全社会的每个组成细胞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从而在根本上转变整个社会的环境理念。所有的这些,都是一项需要政府引导、全社会积极融入参与的重大工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举行甘肃首家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样板社区共建及授牌仪式,首家样板社区力争打造一个住户将生活垃圾分类后投放至指定地点,定时将分类垃圾拉送回收的智慧社区,将可回收可利用的垃圾充分利用,将有毒有害垃圾进行妥善处理。样板社区一旦打造完成、运行成熟,将会在兰州全省大规模进行推广。

  今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甘肃首家垃圾分类普及践行示范学校授牌仪式、甘肃首家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亲子科普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小手暖大手”——致敬城市美容师、城管执法者等多个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营
  • 林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林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锦绣阿拉善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锦绣阿拉善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羊皮筏子载骆驼(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羊皮筏子载骆驼(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壮美巴丹(组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壮美巴丹(组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阿拉善右旗采风行(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阿拉善右旗采风行(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大的一盘散沙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大的一盘散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