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建平赴包抓点调研创城工作 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17-06-03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张建平赴包抓点调研创城工作

  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中国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赶赴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对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就该街道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张建平强调,基层单位和一线干部要不断深化认识,查找创建工作短板,抓知晓入脑入心,提升老百姓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同感,抓创建落细落小,不断增强干部的责任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怀君一同前往。

  张建平首先来到幸福路社区,视察基层社区干部广泛宣传创建活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创建的情况。张建平亲切与居民交谈,听取了他们对兰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创建文明城市,主体是广大老百姓,最终受益的也是老百姓。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位,打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积极为兰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现场的群众纷纷鼓掌赞同,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使者,争当文明先锋。

  随后,在先锋路街道办事处,张建平主持召开了街道社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座谈会。他说,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兰州市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从横向看,兰州还有不少差距,也存在诸多问题。

  “有了问题不可怕,大家要有信心,要有决心,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推动工作,在完善各项制度中促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张建平勉励基层干部要正视差距、查找短板,迎头赶上。

  张建平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并不是目的,而是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重要手段。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老百姓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认同感,使文明意识入脑入心,使文明行为成为常态,使创建工作形成制度。西固区人大常委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纳入人大工作视野,督促和引导各单位、人民团体、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把兰州打造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精彩推荐

  •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甘肃省35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开建 总投资近694亿元 涉及12个市州
  •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预计7月初正式开通运营
  • 林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林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锦绣阿拉善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锦绣阿拉善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羊皮筏子载骆驼(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羊皮筏子载骆驼(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壮美巴丹(组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壮美巴丹(组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阿拉善右旗采风行(图)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阿拉善右旗采风行(图)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大的一盘散沙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大的一盘散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