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方寸之地展现人间温情 记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欧阳兰京

17-06-01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方寸之地展现人间温情——记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欧阳兰京

  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电梯班,有这么一个人,他为人谦和低调,身处平凡岗位,但却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事业心和责任心。十几年的工作中他视病患老弱妇孺如同自己的兄弟姊妹父母亲人一样,把别人对服务的需求当成自己的使命,始终微笑迎人、真诚待人。生活中他乐于奉献,通过一件件好事,实现自己心中的人生价值。他就是曾获得“兰州好人”和第四届兰州道德模范的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电梯班班长欧阳兰京。

  欧阳兰京常年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着无偿献血事业。东方红广场、西站、西关十字的多个献血屋都留下了他去献血的身影。在他无偿献血的十六年间,共计献血总量达17000毫升,相当于将他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换了三遍。他在自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还向身边的同事和家人朋友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参加无偿献血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他和老伴商量好了,决定去世之后将身体能用的器官捐献出来提供给急需救治的病患无偿使用。

  作为电梯班的班长,医院电梯内是他工作的“主战场”。在具体的电梯服务要求中,他用一“慢”、二“快”、三“捎脚”、四“合理运行”四条口诀来概括,并且总结了顺序服务的原则:手术、伤病是重点,工作人员稍等待,运送物品往后靠,剩余时间做疏导。他说,当遇到老人或腿脚不便的乘客时要耐心等待,并告诉他或其家人“不要着急,慢慢过来,我在等你。”切不能焦急催促,如有必要的话,还要伸手帮助搀扶。

  为了维护医院公共财产安全,他在工作岗位上数次被醉酒闹事的人员打伤(左胸第九肋骨折、左耳鼓膜穿孔),但他仍然无怨无悔,他说:“宽容他人,吃亏是福,让爱的力量,道德的力量继续发扬传承。”欧阳兰京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甘肃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2014年荣获“兰州好人”称号,同时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1月荣获第四届兰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专家为话剧《金城印象》把脉 越是有个性的东西越能够挖掘出极具特点的文化价值 专家为话剧《金城印象》把脉 越是有个性的东西越能够挖掘出极具特点的文化价值
  • 天水烟铺大樱桃上市 二维码助力果农增销量(图) 天水烟铺大樱桃上市 二维码助力果农增销量(图)
  • 图解:这个最严新规今起施行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这个最严新规今起施行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大地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图)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大地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图)
  • 兰州:6.1儿童节与爱同行(组图) 兰州:6.1儿童节与爱同行(组图)
  • 兰州老年大学举办成立30年文艺汇演 兰州老年大学举办成立30年文艺汇演
  • 兰州:遇见好交警心里暖暖的(图) 兰州:遇见好交警心里暖暖的(图)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