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17-06-0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全力以赴护航本报送考团队

 

  制图:杨加丽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每年高考期间,为考生送水、爱心送考等公益善举遍布城市各个角落,越来越多的兰州市民在这个重要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为考生鼓劲。此刻,坚持多年的兰州晚报“高考直通车”怎能缺席?由本报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的2017年“高考直通车”已于5月25日启动,交警部门将对本报送考团队给予鼎力支持,同时希望参加者能够文明驾驶,保证将考生安全送达。听闻本报“高考直通车”启动,继去年加盟本报送考大军后,5月31日上午,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为爱发声,30辆车再次倾情加盟……截至当天下午5时,本报“高考直通车”已征集到56辆爱心送考车。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本报诚邀爱心车主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加盟“高考直通车”,一起爱心送考。

  A

  送考

  奔马雷锋车队30辆车加盟

  去年5月底,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率先加盟本报“高考直通车”送考团队,高考两天,共接送考生200人次,期间,还发生了多个感人至深的送考故事。

  5月31日,听闻本报2017年“高考直通车”启动后,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再次积极加盟,30辆出租车加入到本报送考团队中。

  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成立于2013年10月。4年多来,车队共组织和参与社会爱心公益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达129次,出车1885次,志愿总服务时长42377小时,免费接送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120余人次,向白血病、癌症患者献血和组织募捐爱心款达339895.2元,捐助爱心物资价值约30多万元,义务献血1500毫升,关爱空巢老人3500户。此外,车队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近百余次,价值约20多万元,每次均上缴。

  与此同时,车队还涌现出一批陇原好司机、全国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兰州最美驾驶员、兰州好人、优秀管理员、优秀驾驶员、优秀志愿者,是一支素质过硬的爱心团队。而车队组织的“雷锋车队载您出行”项目在2015年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铜奖,2016年“实现有路就有雷锋车”项目获兰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此外,车队已连续参加2014、2015、2016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500人次。

  在本报举办的抗战老兵系列活动中,多辆“老兵专车”数次接送抗战老兵。鉴于“为爱铸城”的多项爱心事迹,车队被评为2014年度、2015年度甘肃省最美志愿者团队以及2016年度甘肃省十佳志愿者(团队)。

  B

  联合

  市交警支队鼎力支持

  近年来,本报“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一直得到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有两三千辆爱心车成功接送数百名考生。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鼎力支持。5月31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报名参加本报“高考直通车”队伍的的哥的姐和爱心市民表示感谢,希望参加者能够文明驾驶,保证将考生安全送达,让爱心送考成为一次彻底的公益大考。同时,该负责人称高考期间将给予参与者鼎力支持。

  C

  爱心

  普瑞眼科为送考司机赠送太阳镜

  媒体公益需要经费支持。继去年加盟本报送考队伍后,今年,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再次加盟。

  “高考那几天可能比较热,太阳光强,为确保送考司机们行车安全,我们给每人送一副太阳镜,比较实惠。”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决定为每位送考司机赠送一副价值198元的太阳镜,并为每辆送考车提供一提矿泉水。该院还承担本报制作“高考直通车”爱心车贴等相关物料的全部费用。同时,该院还在暑期特开设针对高三学子近视问题咨询绿色通道,用12年专业知识为高三学子解决近视带来的种种困扰,我们也将对需要帮助的高三学子提供特殊优惠政策。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兰州新九州花园附近两辆损坏的“小黄车”斜靠在花坛边
  •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兰州城事映像:“文化墙”助力创文
  •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陇南两当县云屏乡:精神扶贫拔穷根(图)
  •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兰州榆中县第三中学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质量
  •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图说甘肃丨儿童节快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