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烟铺大樱桃上市 二维码助力果农增销量(图)

17-06-01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烟铺大樱桃上市二维码助力果农增销量

  又到一年“樱桃季”,天水市秦州区烟铺村的大樱桃已全面上市。今年果农们有了“销售神器”——随身携带的手持二维码,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进行付款。记者在烟铺樱桃销售市场看到,停车场上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拉樱桃的货车,交易区里挤满了前来购买樱桃的客户,邮政、顺丰、德邦等几家快递收寄点也早早入驻该村,每天都被给亲朋好友寄送樱桃的客户围得水泄不通,火爆的销售场面成为一道独具乡村特色的靓丽风景。

  红润剔透的樱桃,作为初夏第一果,深受市民的青睐。烟铺村的果农们早已在日出前采摘完毕,纷纷拉着樱桃到市场上售卖,同时不忘在胸前挂上“二维码”,客户只要“扫一扫”就可更方便地交易。

  据了解,为了助力村民拓宽销售方式,天水市商务局联合、秦州区玉泉镇、天水在线等单位联合实施了天水电商第一村(烟铺村)计划。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全力推介烟铺村全体村民微信号的方式,让消费者通过微信直接和村民对接,让村民通过手机销售自家樱桃。

  为了让村民尽快掌握基本的电商知识和微信的熟练使用,该村夜间在文化广场开设“电商夜校”,对微信互加好友、建立微信群、接收订单、转账、收款等各环节进行了细致培训,每晚培训人数高达150多人(次)。通过在“电商夜校”的学习,烟铺村的男女老少都掌握了微信出售樱桃的方式。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秦州烟铺村网售大樱桃也格外的火爆。秦州区烟铺村大樱桃种植户刘亚娟兴奋地说:“通过在网站公布我的微信号,今年加我微信买樱桃的人还真不少,销售情况挺不错,短短半个月时间,北京、广州、上海、重庆等地的订单陆续而来,微信销售这方法太好了,让我们果农真正尝到了甜头!” 记者哈丽娜 文/图

精彩推荐

  • 图解:这个最严新规今起施行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这个最严新规今起施行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大地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图)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大地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图)
  • 兰州:6.1儿童节与爱同行(组图) 兰州:6.1儿童节与爱同行(组图)
  • 兰州老年大学举办成立30年文艺汇演 兰州老年大学举办成立30年文艺汇演
  • 兰州:遇见好交警心里暖暖的(图) 兰州:遇见好交警心里暖暖的(图)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