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3个月集中整治收效明显 网络订餐越来越让人放心啦

17-06-01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3个月集中整治收效明显网络订餐越来越让人放心啦

  资料图片

  线上宣传“高大上”,线下管理“脏乱差”。今年“3·15”期间本报持续关注兰州网络订餐行业,发现网络订餐平台内部管理混乱、线上线下李鬼店横行、送餐员未经体检上岗等诸多问题。报道刊发,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约谈平台商家、加大线下门店监管、规范送餐环节。网络订餐监管“亮剑”行动拉开大幕。随着时间的推移效果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A送餐员持证上岗

  5月31日,中午就餐高峰,广场华联门前外卖小哥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等订单。相比于之前饱受市民诟病的送餐形象。经过整治后外卖小哥们看着“清爽”了不少,挂在胸前的健康证格外醒目。“现在公司要求我们必须持证上岗,工作服及时清洗更换。”美团外卖的送餐员小李说。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外卖送餐员1741人,除去40人正在进行岗前培训外其余全部获得健康证。

  “送餐员必须持证上岗。由于外卖行业人员流动性大,我们实施动态监管模式,对平台采取月报制度,要求平台每月上报送餐员情况。配合日常监管发现有无证上岗的严厉处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B巡查餐饮经营户7330家

  线上宣传“高大上”、线下后堂“脏乱差”。在之前的暗访中记者发现,查无此店、证照不全的现象普遍存在于我市的各大网络订餐平台。为从根本上扭转线上线下店信息不符、证照不全的问题。城关区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网络订餐行业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线上巡查配合线下监管的方式,加大对网络订餐行业的监管。线下门店,加大力度打击无证餐饮经营单位,让入网餐饮企业质量有所提升。线上通过巡查坚决杜绝无证经营,查无此店行为。”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那么监管部门的行动是否收到实效?连日来,记者登录3家主要网络订餐平台,每家平台随机抽取3户商家。线上查验资质,线下走访。3家平台的线上商户与线下实体门店相符,证照齐全。“截至目前,共检查美团外卖等第三方平台620次,线上巡查餐饮商户7330家,线下检查2799家,督促整改311家,责令停业30家,清理取缔5家,通过整改取得许可证97户。”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采访中记者发现,通过近3个月的集中整治我市网络订餐大环境相比于之前有了明显改观。这得力于监管部门措施的持续给力和平台商家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的提升。但是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餐饮将迎来又一个发展春天,给消费者带来新的用餐方式和体验的同时势必给我们的监管部门带来更大的挑战,网络订餐监管任重道远。 记者杜志超

精彩推荐

  •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大地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图) 冷暖气流交汇 陇原大地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图)
  • 兰州:6.1儿童节与爱同行(组图) 兰州:6.1儿童节与爱同行(组图)
  • 兰州老年大学举办成立30年文艺汇演 兰州老年大学举办成立30年文艺汇演
  • 兰州:遇见好交警心里暖暖的(图) 兰州:遇见好交警心里暖暖的(图)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呼吁爱心送考者文明驾驶
  •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图)
  •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秦大河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作报告 呼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兰州南环路局地围挡半月 过往市民期盼快修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