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探索建立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

17-05-3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都区探索建立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鑫) 为全面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武都区探索建立矛盾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武都区不断提升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标准,制订方案、成立机构,落实人员、经费、设备和措施,依据不同纠纷类型,随机抽取镇属各单位各类专业技术工作人员参与调解,形成专业性强、权威性高的人民调解队伍。武都区不断建立建全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以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主导,以村级调解委员会为基础,以第三方调解中心为触角,形成“镇+村+第三方”的多层次、宽领域、规范化的人民调解组织格局。武都区加强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经验交流、以案说法、案例讨论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队伍化解纠纷能力,切实提高调解员政策法律水平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调解员对矛盾纠纷的预警、化解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与此同时,武都区建立健全调解中心会议制度、指派制度、督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经费保障制度等五项制度,不断完善各调解委员会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实现第三方调解中心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 20余位市民走进12345接热线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 20余位市民走进12345接热线
  • 西北最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图) 西北最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图)
  • 兰州:“粽”有千般味(组图) 兰州:“粽”有千般味(组图)
  • 甘肃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伴游客度过“别样”端午 甘肃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伴游客度过“别样”端午
  •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 【西部地理】嘉峪关石关峡:屏障黑山暗壁悬 【西部地理】嘉峪关石关峡:屏障黑山暗壁悬
  • 兰州:小手拉大手助力创文(图) 兰州:小手拉大手助力创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