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环县双线推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17-03-21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环县双线推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文 通讯员 石磊) 连日来,环县有两批干部在忙碌着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一批是乡村干部在推动各项农村工作,同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另一批是县督查局和县委政法委的联合工作组,在同步开展各项督查工作,其中督查内容的重要一项,就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这是环县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出的一项实招。年初,环县全面安排部署了农村各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求借助春节农民工返乡的机遇,彻底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春节前后,环县各双联单位、驻村干部、村干部已经开展了排查化解工作。

  为了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环县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类调解,乡村调处未果的,由相关对口业务部门直接入户调处,对一些重点矛盾,环县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调处班子、一抓到底”的方案,包案到人、责任到人。对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的复杂矛盾纠纷,由县级领导协调相关单位共同调处解决,县综治办配合督办。

  环县还实行包乡镇、包单位、包村组、包农户、包重点部位、包人包案的“六包”责任机制和半月矛盾纠纷协调会议、季度治安形势分析会议制度,在卫计、民政、教体等20个行业部门建立专业性调委会,加强行业、系统领域内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村级落实综治网格员、矛盾纠纷预警信息员排查报告制度,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矛盾并上报乡村调委会。为了减少矛盾纠纷、快速调处矛盾纠纷,环县多措并举开展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宣传活动,让一些小矛盾在宣传中就地化解。

  同时,环县加大对矛盾纠纷的督导检查力度,各乡镇、各部门每半月对本乡镇或本行业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检查,各县级领导对所联乡镇和分管部门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巡回检查,纪委、组织、督查考核、综治、信访、司法行政等部门抽组工作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滞后的乡镇、部门进行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严肃问责。据了解,至2月底,环县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00起,涉及民生、项目建设、信访案件、石油矛盾等,已经成功化解284起。

精彩推荐

  •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兰州:施工不慎挖破天然气管道 无人员伤亡(图)
  •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兰州通渭路马路护栏又倒了周边居民担心出行安全
  •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H5|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兰州安宁工商查处一非法制售冒牌洗浴用品窝点
  •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一股脑全说清了
  •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车站建在家门口”(图)
  •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庆阳市镇原县殷家城乡寺山村群众正在顶凌覆膜(图)
  •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正在建设中的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通渭通报“城管人员不雅视频”调查结果
2   “蜀兰”离开兰州 临别深情表白一座城(
3   宝兰客专动车莅临兰州 最高时速可达350
4   2016年张掖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颁奖典
5   送别“蜀兰”我们多想再看她一眼 兰州
6   平凉3·13命案告破 嫌疑人因琐事杀妻女
7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甘全国
8   大熊猫“蜀兰”离兰回川养老 兰州市民
9   甘肃陇南:青山绿水“淌”金银 文化润
10   “十三五”时期甘肃将建设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