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17-05-3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兰马”举办赛前训练营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李柱宏为跑友们做赛前热身的示范动作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 文/图)为了让“兰马”跑友通过科学训练避免运动损伤,巩固和提升成绩,5月28日上午,由“兰马”组委会举办的“兰马”训练营如期开营。来自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王培栋为200名跑友讲解了专业的赛场急救知识。长跑名将李柱宏则建议广大跑友:学会以“经济实惠”的方式、用最小的体力消耗去跑。

  当天上午9时30分,训练营准时开营。王培栋医生就选手们在“跑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讲解内容涉及哪类人不适合参加马拉松、比赛过程中当运动员出现“极点”现象(如虚脱、腹痛、肌肉拉伤等)时应如何紧急处理、完赛后应遵守哪些注意事项。

  作为本次训练营的一个重头戏,中国马拉松名将李柱宏的出现则让跑友们兴奋不已。现任甘肃省体工一大队马拉松教练的李柱宏,曾获得过北京、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冠军,参加过雅典、北京奥运会。训练营上,在跑友们热情的掌声中,李柱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李柱宏表示,赛前热身能保障选手在起跑和中途跑还有后面的冲刺中不会受伤;马拉松对体能的要求极高,因此要特别注意体能的分配,牢记“小步幅,配频率”,以“经济实惠”的方式跑,可减少体能消耗,保证完成比赛。“

  另外,李柱宏还提醒跑友:跑的过程中应及时补充能量,比如补水,以少量多次为原则,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

  当天,李柱宏还与跑友们展开了5公里环场体验跑,为跑友传授颈部肌肉伸展、扩胸、弓步曲腿等科学训练方式。

精彩推荐

  • 无偿献血是一种信念 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孙磊26年累计献血13600毫升(图) 无偿献血是一种信念 甘肃省化工研究院孙磊26年累计献血13600毫升(图)
  • 兰州:人瘫了 家不能瘫(图) 兰州:人瘫了 家不能瘫(图)
  • 陇南市民丰富多彩的端午节 陇南市民丰富多彩的端午节
  •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 20余位市民走进12345接热线 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举行“开放日” 20余位市民走进12345接热线
  • 西北最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图) 西北最大的站前广场兰州西客站环形人行天桥合龙(图)
  • 兰州:“粽”有千般味(组图) 兰州:“粽”有千般味(组图)
  • 甘肃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伴游客度过“别样”端午 甘肃六大特色旅游产品 伴游客度过“别样”端午
  •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