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庆阳举办第十五届端午香包节

17-05-3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举办第十五届端午香包节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5月27日,由庆阳市委、庆阳市政府主办,庆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西峰区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在天富亿生态民俗村开幕。这是庆阳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挖掘开发民间民俗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品牌的特色举措之一。

  庆阳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5000多年前,庆阳的先民们就在这里植五谷、饲六畜,农桑并举、耕织结合。而与之相生相伴的香包、剪纸、刺绣、皮影等民俗文化,代代传承,历久弥新,焕发着生机与活力。举办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是庆阳市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培育富民增收产业的创举之一。自2002年举办首届香包节以来,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小香包“绣”出了大“钱”景、闯出了大市场,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成为推介庆阳、宣传庆阳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本届节会以展示精品、拓展市场、提升层次为主旨,着眼提高文化软实力、产业硬实力,按照“政府搭台、商业运作”的原则,为当地文化企业和生产大户提供展销平台。节会5月27日开幕,5月31日结束,包括开展仪式、民俗文化产品展销、节会文化活动三大内容。民俗文化产品展销分为香包和商品两个展销区,香包展销共布设展棚1000多个,集中展销庆阳香包、刺绣、剪纸、皮影等民俗文化产品;商品展销邀请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成员方参与。节会文化活动包括群众文化展演、戏曲展演、特色饮食文化展、书画展等。

精彩推荐

  •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美景扮靓: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安宁段(图)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举办赛前训练营 长跑名将李柱宏教跑友如何科学“跑马”
  • 【西部地理】嘉峪关石关峡:屏障黑山暗壁悬 【西部地理】嘉峪关石关峡:屏障黑山暗壁悬
  • 兰州:小手拉大手助力创文(图) 兰州:小手拉大手助力创文(图)
  •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