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庆阳市正宁项目建设成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17-05-3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正宁项目建设成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张丽娜) 今年以来,正宁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坚持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项目并重、重大骨干项目与中小项目并举,以项目增实力、调结构、惠民生,拉动大投资,促进发展。

  今年,正宁县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及投资导向,紧扣省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10项政策措施,采取论证储备一批、向上争取一批、招商引资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建成一批的方式,扩大投资体量。前4个月,共论证、储备各类项目120个,争取项目资金及经费补助3.2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个,到位资金12.11亿元。正宁县在“建”上求实效,严格落实“六联一帮”和重点项目“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坚持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争取,逐项目制定推进方案,全程跟进施工建设。县内的正艾公路改造、天然气综合利用、公交集团及公共服务用车平台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按期开工建设;银西高铁、甜罗高速正宁段、南罗公路升级改造等续建项目加快推进,组织实施城建交通、农林水电、教育卫生等重点项目52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有效拉动了县域经济增长。

  同时,正宁县强化对项目建设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由县级领导带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采取随机现场督查、定期听取汇报、季度分析调度等方式,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优化完善市县项目并联审批,实行投资项目网上受理、审批、监管一体化服务,不断规范用地、环评、规模和资金使用等环节,组织开展“两违”建筑集中整治行动,确保了资金使用合理合法、工程质量安全达标。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兰州七里河区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图)
  •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