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检察院公布校园欺凌典型案例

17-05-3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检察院公布校园欺凌典型案例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樊丽)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兰州七里河检察院于5月26日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中小学校长参观了检察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大厅、案管控申接待大厅、未检工作展览区,并公布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引起社会警示。

  典型案例摘登:

  7未成年人结伙抢劫

  朱某某、王某、裴某某等7人,均未满18周岁,系兰州市在校初中学生和技校学生。自2013年9月至11月,7人经预谋,先后窜至兰州市四中、兰州市二十二中等地,在看到单独行走的未成年学生后,即上前搂住被害人脖子并拉至偏僻处强行借钱、借手机。如遭到被害人拒绝,就进行语言威胁,采取暴力或者胁迫手段,多次实施抢劫。朱某某、王某、裴某某7人先后共抢劫5名被害人的5部手机(价值一万余元)和少量现金,并在赃物销赃后共同予以挥霍。

  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朱某某、王某、裴某某7人在学校附近专门针对单独行走的未成年学生实施抢劫的行为,致使学生上学、放学不敢单独行走,家长只能天天护送,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检察官说法】

  此案涉及的一个焦点是:其中两名被告人辩解,在朱某某等人抢劫时,他们为给朱某某等人壮声势,只是站在被害人旁边,没有威胁、殴打、抢劫行为,事后只分了一瓶饮料,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抢劫罪。殊不知,他们的行为同样触犯了法律,构成了抢劫罪。因为他们人多势众,给被害人造成了精神威胁,使被害人不敢反抗,才得以顺利实施抢劫,构成抢劫罪的共犯。

精彩推荐

  •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