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建兰路志愿者服务队:点滴善举传承“敬老爱幼”美德

17-05-31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建兰路志愿者服务队:点滴善举传承“敬老爱幼”美德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建兰路社区服务队拥有“巾帼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小红花志愿者服务队”等10支常态化队伍,目前人数875人,占辖区人口10%以上。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建兰路志愿者服务队从点滴做起,一如既往地践行志愿者精神。建兰路社区的志愿服务具体而温馨,其中关爱老人、失独家庭、困难群众工作,更是细致入微,具体到一粥一饭、一人一事。

  “如果不是她们,小高可能连一顿新鲜饭菜都吃不上”

  24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建兰路社区家风家训馆,社区工作人员马玉林、王彤、王玉萍待会儿有一项工作:等建兰路街道的“夕阳乐餐桌”把今天的午餐送到这里,她们要把午餐送到一户困难家庭。

  据“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社区副主任马玉林女士介绍,这户人家有个今年12岁、刚上小学6年级的孩子小高。自去年爷爷去世后,小高跟舅舅以及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但是舅舅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奶奶患有胃癌只能卧床,家里连吃一顿新鲜饭菜都成了困难的事。这户困难家庭今年2月份被发现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便决定每日给这家人送餐,保证小高和家人每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这样的送餐已坚持了3个多月,已成为服务队的常态。

  中午11点40左右,“夕阳乐餐桌”的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一包粽子送到社区,马玉林、王彤、王玉萍三人穿上志愿服务马甲,拎着饭盒前往小高家。她们到达时,小高还没回家,小高舅舅拄着拐杖开了门。马玉林跟他打完招呼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王奶奶卧室看望她。王奶奶一直睡着,看到她们进来,便显得很开心,并与马玉林聊了几句。小高舅舅告诉记者:“多亏志愿者每天送餐,不然家里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如果不是她们,小高可能连一顿新鲜饭菜都吃不上。”

  马玉林女士说,志愿者们会将每天的送餐坚持到底。她说:“很多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志愿活动更是如此。”

  “志愿服务不难做,就看你用不用心”

  建兰路志愿服务队每个队都有各自的特色,巾帼服务队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的家风家训馆一角,有建兰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介绍,这里记录着建兰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故事,而贯穿其中的是“尊老爱幼”的美德。

  这个板块的照片记录着他们为辖区老幼付出的点滴:为孤寡老人理发、为小孩子们辅导作业、慰问残疾人士、为辖区老幼免费体检……马玉林女士说,逢年过节志愿服务队都要把社区的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叫到一块,大家一起坐下来吃个饭聊会天。马玉林说:“孤寡老人最怕寂寞,服务队每到过节就要把他们聚起来,给他们做顿饭、陪他们说说话。志愿服务不难做,就看你用不用心。”

  在马玉林女士看来,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志愿服务,更需要每个社区每个人都能真正做到敬老爱幼。在跟她们一起服务社区的1个多小时里,记者感受到的是这些志愿者们对老人和孩子真正的付出,以及与社区居民亲如一家的关系。

  临离开时,马玉林女士说,周末是端午节,志愿服务队准备跟辖区老人们一起包粽子,陪他们过端午,说这话时,她脸上泛着微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兰州一知心“大姐”心系就业困难者(图)
  •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兰州“90”后女孩 圆珠笔画出“相片”(图)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 从你我做起(图)
  •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莫道塞上人地远 张掖随诗广流传
  •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张掖高台县: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好妻子用13年诠释“不离不弃”
  •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节日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五措施保障城区环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今日聚焦-甘肃》 “棚改”改出新生活
  •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百名书法家百米长卷书“兰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