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三五”期间 甘肃省将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

17-05-31 0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陇周刊(2017年 第21期)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我省将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新一轮整村推进,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帮扶资金投入扶贫开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一次性补齐”的原则,着力改善贫困村道路、饮水、生活用能、信息和物流设施、人居环境、社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条件。

  我省将全面完成行政村通硬化路建设,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村通村道路硬化,加强贫困村通客车线路上的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我省将通过管网延伸、改造配套、新建等措施,提升贫困村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水质达标率,着力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力争到2020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1%,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8%。

  为解决生活用能问题,我省将以贫困地区为重点,加快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力争到2020年,贫困村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同时,推进贫困村小水电、太阳能、风能、农林和畜牧废弃物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因地制宜发展沼气工程;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与设施农业发展相结合;推进城乡用电同网同价。

  在信息与物流方面,我省将实施“宽带乡村”示范工程,推动公路沿线、集镇、行政村、旅游景区4G网络基本覆盖;推动在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区率先建立县、乡、村消费品和农资配送网络体系,打造“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

  为改善生产条件,我省将推进贫困村农田水利、土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以贫困村为重点的田间配套工程、“五小水利”工程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抗旱水源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同时,结合产业发展,建设改造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开发路,新建改造一批生产便道,推进“交通+特色产业”扶贫;实施贫困村通动力电规划,保障生产用电;加大以工代赈投入力度,着力解决农村生产设施“最后一公里”问题。

精彩推荐

  •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明早7时30分鸣枪(图)
  •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旅游节开幕(图)
  •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宝兰高铁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图)
  •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西北首个创意文化全产业链平台亮相金城(图)
  •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兰马七年·全城马拉松影像(组图)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运动员见面会昨召开 4名马拉松冠军级选手亮相金城(图)
  •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宝兰高铁首列动车组昨驶入兰州西(图)
  •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昨日在雨中浪漫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