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马为金城注入新活力

17-05-31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陇周刊(2017年 第21期)

  原标题:兰马为金城注入新活力

  以“为梦奔跑,谊结金兰”为主题的第七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月11日激情开跑。如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无疑已成为在我省举办的赛事中网络关注度最高、市民评价最好的赛事,为宣传甘肃、宣传兰州起到了良好作用,已成为兰州城市的“新名片”。

  事实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这几年产生的综合效应,为兰州开放和发展注入了不少新的活力。如今,兰马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有目共睹这几年是兰州变化最快的几年,兰州正在向着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快速行进。而举办兰马,带来的还不仅仅是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提升,随着兰州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传播,兰州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城市品位的提升,更引来很多关注的目光,为兰州吸引项目,吸引资金,吸引人才给予了最有说服力的注解。

  如今的兰州,虽说和国内外的大城市比较,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但与不少国内同类城市相比,兰州在很多方面都有自身优势,独特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使得这颗丝路明珠日益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加上像兰马这样关注度、参与度高的大型赛事,从另一个方面提升了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走进这座城市,通过兰马将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和充满激情活力的兰州呈现在世界面前,越来越多的人因此被吸引,来到兰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同时,一场兰马就是一部城市宣传片,也是我们城市硬实力的展现。成功举办这样一场上万人参与的体育赛事并不是“选定日子划出一条道就成”的简单事项,它对城市交通、安保、环卫等基础配套的完善,志愿者服务、医疗救助等服务功能的齐备,组织方赛程、赛道规划等细致的安排都有很高要求。六届盛会,六年拼搏,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河汇百流、九曲不回的兰州精神相得益彰,已经融入我们城市的血脉,形成了兰州独特的精神气质。

  今天,兰州正在全力以赴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让我们继续发扬兰马精神,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步伐,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奔跑。

精彩推荐

  •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酒泉:四十里戈壁“顾客云集”(图)
  •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酒泉:世界文明的重要承载地(组图)
  •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酒泉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音乐喷泉正式“开喷”(图)
  •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决胜脱贫攻坚】甘谷:精准“滴灌”浇开山乡“致富花”
  •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兰州八旬奶奶手缝香包送考生 预祝金榜题名传佳音(组图)
  •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导游带你逛景点】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
  •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崇文尚德 包容创新——武威市着力打造城市精神
  •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平凉华亭: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