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两座新码头投运水上公交2号、3号航线开通运营 “绚丽甘肃”号画舫昨日首航

17-05-27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两座新码头投运水上公交2号、3号航线开通运营

  “绚丽甘肃”号画舫昨日首航

  昨日,“绚丽甘肃”号邮轮进行首航,为黄河兰州段第一艘画舫船。记者 师向东/摄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兰州水上交通又添新“成员”了。5月26日,金牛街综合客运码头、黄河母亲旅游码头正式投运,兰州水上公交2号、3号航线同步开通运营,至此兰州水上公交总航程达到21公里。另外,由水上巴士公司投资建造的“绚丽甘肃”号画舫也于当日进行首航,接下来将投入黄河兰州段水上旅游。

  金牛街综合客运码头,是黄河兰州段已建成的最大船舶停靠码头,可满足各类游艇船舶的停靠。该码头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主要包括一处长110米、宽10米的陆域码头和一艘长40米、宽12米的4层趸船。

  黄河母亲旅游码头,位于黄河南岸黄河母亲雕塑附近,趸船整体色系与黄河母亲雕塑相统一,分上下两层,融合了黄河母亲雕塑剪影、黄河浪花、船桨等地域元素。

  水上公交2号航线西起金牛街码头,东至解放军兰州总医院码头(省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3号航线东起盐场堡码头,西至解放军兰州总医院码头。据悉,水上公交3号航线将立足区域特性,配合重特大会展活动和节庆活动进行阶段性投放。

  此外,当日首航的“绚丽甘肃”号邮轮,为黄河兰州段第一艘画舫船。该画舫是根据兰州航运船型统一化要求,由兰州水上巴士公司投资,永靖县希达金属构造公司建造的。“绚丽甘肃”号总长28.15米,宽6.8米,设计吃水深度0.8米,设计航速19千米/小时,核载人数80人,使用在C级航区J2航段黄河兰州段。该船采用仿古画舫设计形式,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特色,船体分两层,一层为客舱,配套有卫生间、储藏室、贵宾室等,具备完善的现代化设施;二层甲板设有演艺平台,可举办小型文艺演出,供大型旅游接待、高端商务会议、水上演播室、水上婚礼、婚纱摄影等使用。“绚丽甘肃”号投画舫投运后,水上巴士公司将依托该船推出特色黄河旅游服务,并配备专业导游在船上讲解黄河风情线沿线景点,同时还在船上进行古筝等民乐演出,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视觉、听觉体验。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 耗资600余万 定西临洮辛店文化广场落成(图) 耗资600余万 定西临洮辛店文化广场落成(图)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H5丨关于端午诗词,你知道多少 H5丨关于端午诗词,你知道多少
  • H5|还是你所熟悉的端午 H5|还是你所熟悉的端午
  • 兰州:端午节临近 香包销售旺 兰州:端午节临近 香包销售旺
  • 兰州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歌舞晚会 端午长歌唱响金城(图) 兰州市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歌舞晚会 端午长歌唱响金城(图)
  • 明职责 理思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员培训会(图) 明职责 理思路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兰州拱星墩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员培训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