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京剧《温世仁》“搅热”中国京剧艺术节

17-05-26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京剧《温世仁》“搅热”中国京剧艺术节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近日,在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作为我省唯一入选作品,由省京剧院原创的现代京剧《温世仁》一经亮相,就以精湛演技、扎实功底和剧目故事里满满的正能量,受到了广大戏迷的热捧和戏曲专家的交口称赞。

  中国京剧艺术节创办于1995年,是中国京剧界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3台祝贺演出剧目参演。

  京剧《温世仁》根据台湾企业家温世仁生前科技扶贫的故事创作。温世仁曾任英业达集团副总裁,是华人科技产业的杰出企业家。2002年,他来到甘肃省古浪县黄羊川镇,被这里的贫困景象触动,开始帮扶黄羊川镇,不仅建立网络基地培养软件人才,在全国率先启动“千乡万才”工程,还投资兴建“黄羊川国际会议中心”,将黄羊川模式推向整个西部。2003年12月,由于劳累过度,温世仁在台北突发中风不治,享年55岁。

  大型现代剧《温世仁》由国家一级编剧杨舒棠担纲编剧及导演,王世明担任作曲,特邀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杜喆、我省“梅花”马少敏领衔主演,以温世仁走访黄羊川、建设希望小学资助贫困生、启动“千乡万才”工程等故事情节为主线,生动再现了温世仁的中国心、西北情。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还在传统京剧中巧妙融入西北民歌、“花儿”、裕固族音乐、武威弹唱、敦煌舞蹈等元素,地域特色鲜明。

精彩推荐

  • 甘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台上显身手(组图) 甘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台上显身手(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图) 临夏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图)
  •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共享单车有“家”了 兰州市内首批推荐停放区划定(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图)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