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版钱盾”反诈平台在兰启动

17-05-2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原标题:守护百姓钱袋 打造“反诈神器” “兰州版钱盾”反诈平台在兰启动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日前,兰州市公安局举办互联网+反电信诈骗“兰州版钱盾”平台发布仪式。“兰州版钱盾”平台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这座拥有5000年历史的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将被注入互联网+科技的新力量。

  “钱盾反诈平台”是根据国务院联席办打击新型违法犯罪的要求,结合阿里巴巴集团几十年来在交易、支付领域积累的大数据能力,为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守护百姓的资金安全,打造的“反诈神器”。据钱盾反诈平台负责人刘加伟介绍,由国务院联席办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开发的钱盾反诈平台从一开始就具备了全链路的反诈能力,是协助相关执法部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最佳选择。钱盾反诈平台从事前预防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诈骗电话、短信的实时识别与拦截,到事中的紧急止付,再到协助警方进行溯源打击,以及最后兜底的赔付,钱盾反诈平台完整覆盖了整个链路。

  钱盾反诈平台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治理;同时,还与国家智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反诈技术能力;另外,钱盾反诈平台正加速推进与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等生态伙伴的合作,以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真正实现全社会反诈的局面。截至目前,钱盾反诈平台已经与新疆、河南(郑州)、湖南(长沙)、厦门、西宁、漳州、武汉、青岛等9省市建立了合作,保护数千万百姓和数亿终端免受电信诈骗侵害。另外,钱盾反诈平台在业界首次推出“全局防钓鱼”功能。只要一键开启全局防钓鱼,无论是从短信、浏览器、qq、微信等任何渠道,通过扫描二维码,点击网址等任何形式进入钓鱼链接,钱盾都能做到实时拦截。

  钱盾反诈平台负责人刘加伟表示,钱盾反诈平台的用户端——钱盾APP不仅免费向公众开放下载、免费使用,更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打击电信诈骗的参与入口。

精彩推荐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