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反电信诈骗再添利器 “兰州版钱盾”昨日启动

17-05-1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反电信诈骗再添利器 “兰州版钱盾”昨日启动

扫描下载钱盾APP

  中国甘肃网5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警方与企业联手出拳了!5月18日上午,互联网+反电信诈骗“兰州版钱盾”平台发布仪式在兰州市公安局举行,由阿里巴巴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的“兰州版钱盾”平台,不仅能防诈骗,还能实现支付宝及相关网银账号紧急止付,还可追根溯源,切断诈骗利益链。即日起,兰州市民都可以向钱盾提供诈骗线索,让骗子无处可藏。

  兰州版钱盾具备“全局防钓鱼”功能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赵志军介绍,“钱盾反诈平台”是为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守护百姓的资金安全打造的“反诈神器”,这个系统不仅能防诈骗,还能紧急止付。而“兰州版钱盾”平台既具备实时加锁防资金应用软件被入侵、实时拦截提醒诈骗电话和短信功能,也能够实现快速查询资金流向、实时监控全国各地“伪基站”分布、提供有效支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报研判分析等功能。

  钱盾反诈平台负责人刘加伟介绍,该平台从事前预防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诈骗电话、短信的实时识别与拦截,紧急止付等,完整覆盖了整个链路,最大限度地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

  钱盾反诈平台在业界首次推出的“全局防钓鱼”功能,只要一键开启全局防钓鱼,无论是从短信、浏览器、QQ、微信等任何渠道,通过扫描二维码点击网址等任何形式进入钓鱼链接,钱盾都能做到实时拦截。而兰州版钱盾同样具备“全局防钓鱼”功能。

  市民可免费下载遇到诈骗随时举报

  刘加伟介绍,钱盾反诈平台的用户端——钱盾APP不仅免费向公众开放下载、免费使用,更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打击电信诈骗的参与入口。在钱盾APP中只需手指点一点,就可以对诈骗电话、短信进行标记的举报,每一个举报经过钱盾大数据的分析与汇总,可以为警方提供宝贵的侦破线索,对犯罪分子进行溯源打击。他介绍,钱盾的背后不仅仅是兰州警方的力量,还有全国的刑侦力量和强大的互联网技术,能够针对各类常见的电信和网络诈骗进行精准防控。下载安装钱盾APP,按照引导开启所有功能后,就相当于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带密码的保险箱。

精彩推荐

  •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念唱抄写传承百年 张掖一家四代的《河西宝卷》情缘
  • 严查交通违法 兰州司机行车越来越守规矩了 严查交通违法 兰州司机行车越来越守规矩了
  • 5项严管措施 兰州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少多了 5项严管措施 兰州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少多了
  • 反电信诈骗再添利器  “兰州版钱盾”昨日启动 反电信诈骗再添利器 “兰州版钱盾”昨日启动
  • 分别56年 廊坊堂姐刘少华寻找兰州堂妹刘少梅 分别56年 廊坊堂姐刘少华寻找兰州堂妹刘少梅
  • 名蝶精粹与蝶文化展在甘肃省博展出 名蝶精粹与蝶文化展在甘肃省博展出
  • 兰州一社区的一截楼梯扶手 暖了老人的心 兰州一社区的一截楼梯扶手 暖了老人的心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为创城增色(图)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为创城增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