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控烟办联合七里河区开展控烟执法检查

17-05-2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如奕(实习)

  原标题:市控烟办联合七里河区开展控烟执法检查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晓芳) 5月24日,兰州市控烟办联合兰州市、七里河区两级食药监督、公安、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等相关部门,根据公众关注度与12320卫生热线投诉集中情况,来到该区所辖部分办公场所、餐饮单位开展控烟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七里河区某综合大楼的十余家单位的四十余间办公室、会议室进行了抽样检查。从总体情况看,办公楼张贴禁烟标识情况良好,工作人员对控烟条例知晓情况较好,办公区域未发现吸烟现象。但仍发现部分单位有违例吸烟现象。在某部门的一间独立办公室,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有来访者吸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法律责任告知,并开具了警告整改通知书;同层楼一办公室内的工作人员正准备吸烟,现场有烟具、烟头,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控烟法律的告知与宣传,同时开具了警告整改意见书。此外,该综合大楼于今年进行了装修,很多楼层并未及时重新张贴显眼和符合标准的禁烟标识,室内办公桌也少有放置警示桌签。

  在七里河区公安局办公楼,记者看到大楼内密集张贴了规范的控烟标识,各楼层无烟头、烟味,且未发现违法吸烟者,工作人员对控烟法律均知晓。随后,执法组对公共写字楼进行了检查。在西站银信大厦随机检查了甘肃博爱银信房屋代理有限公司、兰州市天信公证处,发现张贴控烟标识过少,且不符合标准,如标识中不含投诉举报电话。公证处一单人办公室发现现场吸烟现象,执法人员进行了警告。

  对6家餐饮场所的检查情况来看,执法人员认为,七里河区餐饮场所控烟工作较去年有了显著进步,如西站大队长火锅店、阿西娅、食唐火锅等三家餐饮机构,均密集张贴了规范的禁烟标识,设置流动控烟劝导员,现场无烟具,无吸烟者,劝导员能够积极劝阻吸烟者。

精彩推荐

  •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绿植红花扮靓兰州马拉松赛道(图)
  •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H5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二)
  •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兰州雁西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市·粽香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
  •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记者关注丨端午香包,不该让传统民俗失去特色
  •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见 甘肃发展之美(图)
  •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兰州八里镇举办创文宣传活动(图)
  •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兰州为共享单车划定固定停放区 附停放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