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旅游谋转型 从卖资源向卖产品与服务发展

17-05-25 15:37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秀清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在甘肃省党代会小组讨论中发言。肖刚摄

  大公网5月24日讯(记者肖刚刘俊海)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参会的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表示,国际文旅游名城建设中,敦煌的文化旅游产业也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将借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卖资源向卖产品、卖服务转型,从观光游向深度的体验、休闲、度假、康养等领域升级拓展。

  詹顺舟说,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承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引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带动旅游改革发展和旅游强省建设、夯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等重大政治任务赋予敦煌,量身订制了方向、蓝图和基础,敦煌的发展必须继续走在前列。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提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充分发挥敦煌国际文博会作用,“引进来”、“走出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敦煌将着手放大文博会效应,做好“筑巢”和“引凤”两篇文章,“筑巢”即继续提升基础设施、城市风貌、承载功能、文明程度,大力推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引凤”就是要以经济开放作好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前沿。

  “转变招商引资的观念和思路,初步考虑是按照‘内容为王’的原则突出引进投资基金、创意项目和‘双创主体’。”詹顺舟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构想。

  对于此次报告中提出的统筹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和特色村镇建设,詹顺舟表示,将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在推进敦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建设既传承乡村记忆又具有现代文明元素的美丽乡村,加大传统村落、民居和历史文化名村名镇保护力度,扶持建设具有历史、地域、民族特点的特色景观旅游村镇,打造一批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敦煌是大遗产、大景区、大农村,统筹城乡发展需要破题,破题路径就是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县域经济的纵深就在乡村。”詹顺舟说,“我们将用好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契机,把项目、资本、创意引进来,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把乡村当作最大的景区来打造。”(完)

精彩推荐

  • 山欢水笑迎客来 “花儿”声声游人醉  ——临夏州和政县“花儿”会掠影 山欢水笑迎客来 “花儿”声声游人醉 ——临夏州和政县“花儿”会掠影
  • 路人晕倒兰州交警施救(图) 路人晕倒兰州交警施救(图)
  • 兰州开通首条仿古画舫船“绚丽甘肃号”(图) 兰州开通首条仿古画舫船“绚丽甘肃号”(图)
  • 图解:关于端午节的古诗 你了解多少? 图解:关于端午节的古诗 你了解多少?
  • 兰州: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图) 兰州: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图)
  • 兰州水车园小学践行的三张名片 微笑 鞠躬 点赞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图) 兰州水车园小学践行的三张名片 微笑 鞠躬 点赞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图)
  • 兰州创文明城市给你我带来什么?请看图(组图) 兰州创文明城市给你我带来什么?请看图(组图)
  •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