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创文明城市给你我带来什么?请看图(组图)

17-05-27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新整治前后的甘家巷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仇彬文/图) 从墙上的话语到身边的变化,从抽象的概念到真切的感受……今年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行动以来,兰州市民渐渐熟悉了一个词——创文。创文给兰州带来了什么,最关键的还是要问它给市民带来了什么。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对于我市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现代文明风尚、实现内外兼修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正因为如此,更多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实惠,城市的环境更美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更丰富了,人与人之间更和谐了……

  A

  共建共创创文是兰州人共同的心声

  在创文精神的感召下,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下,在各种具有针对性的整治规范行动引领下,市民的交通违法行为越来越少,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文明的车辆行人越来越多。

  在白银路街道辖区的各个路口,居民们已经熟悉了一道风景,那就是写有“请走斑马线”的提示牌和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交通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时段,白银路街道的各大路口都能看到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指挥旗,认真地做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服务过程中,志愿者都能做到准时到岗、文明值勤、尽职尽责地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督促通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下车推行,让行人自觉规范行为,培养交通安全意识。

  “大家都按红绿灯有秩序地过马路,交通顺畅了,交通事故少了,开斗气车的司机少了,出行更方便安全,这就是文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正宁路社区文明志愿者宋大姐说。

  创文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改善了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体现了全市上下全力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状态。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效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市民参与创文活动,推动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正宁路居民黄正新说:“创建文明社区,让我深深感到,创文不是哪一家的事,不是哪个人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自己的事!”对白银路街道的居民来说,感受最真切的就是发生在他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B

  惠民创文感受身边的幸福与变化

  白银路街道的创文工作一直开展得有声有色。创文之初,街道就向辖区居民发放了“从我做起”的创文倡议书,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甘家巷社区就对社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了整治,集中整治了以南甘家巷为代表的辖区14条小街巷,重点打造了以兰州地方代表风景为主题的“山水小巷”和以江南风景为主题的“文化江山”小巷。

  如今的甘家巷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齐全,创文氛围浓厚,社区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闲暇时到路上转转,参加社区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已经成了居民的赏心乐事。

  看得见的改变,摸得到的幸福,让创文具有了让市民欣喜接受且积极投身其中的温度。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越来越多的兰州市民正清晰感受着城市与自己一起跳动的脉搏,也让金城的文明之美越发动人。

精彩推荐

  • 山欢水笑迎客来 “花儿”声声游人醉  ——临夏州和政县“花儿”会掠影 山欢水笑迎客来 “花儿”声声游人醉 ——临夏州和政县“花儿”会掠影
  • 路人晕倒兰州交警施救(图) 路人晕倒兰州交警施救(图)
  • 兰州开通首条仿古画舫船“绚丽甘肃号”(图) 兰州开通首条仿古画舫船“绚丽甘肃号”(图)
  • 图解:关于端午节的古诗 你了解多少? 图解:关于端午节的古诗 你了解多少?
  • 兰州: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图) 兰州: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图)
  • 兰州水车园小学践行的三张名片 微笑 鞠躬 点赞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图) 兰州水车园小学践行的三张名片 微笑 鞠躬 点赞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图)
  • 兰州创文明城市给你我带来什么?请看图(组图) 兰州创文明城市给你我带来什么?请看图(组图)
  •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当选为省委书记 唐仁健孙伟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