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特色城市名片精彩亮相深圳 鹏城旅游企业为兰州文化旅游“点赞”

17-05-25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特色城市名片精彩亮相深圳鹏城旅游企业为兰州文化旅游“点赞”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 5月24日,2017兰州文化旅游(深圳)推介会在鹏城如期举行,来自深圳的旅游企业对兰州文化旅游推介形式表示赞赏。旅游企业纷纷表示,如此推介让深圳市民对兰州的文化历史,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了全新的认识。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成为全国性经济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是一座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国际花园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具有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城市气魄和魅力。

  当日的推介会上,来自当地的近百家旅行社负责人通过兰州城市风光介绍、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歌舞表演等形式的推介,加深了对兰州的认识,感受了兰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体会了西部重要旅游目的地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唯美的人文历史。

  “兰州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兰州不仅有牛肉面,还是一座香甜的城市、是一座时尚的城市、是一座便捷的城市,更是一座舒适的城市。”广中国旅操作中心经理余娇如是说。

  在悠扬极具磁性的音乐声中,兰州城市风光片将金城酿皮、手抓羊肉、五泉冬韵、黄河奇峡、青城古镇、天斧沙宫、百里黄河风情线等兰州特色美食和景点逐一展现,令与会者眼花缭乱;《大梦敦煌》、《快乐老家》、《黄河之都》等经典歌舞“点燃”了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极具含金量的外地入兰旅游包机、专列优惠政策,让这些常年东奔西跑的旅游业界人士跃跃欲试。

  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国内旅游中心、东北西北大区经理陈洁说:“目前,通过公司每年去兰州的游客大约在4000多人,此次推介让我更加认识了兰州,及周边特色旅游资源。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和即将来临的暑期,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游客通过亲子游、研学游、避暑游等方式去兰州,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去兰州感受当地的人文和历史,体会与众不同的西部风采。”

  贵州省黔东南州旅游资源深圳推广中心销售总监张大波对于兰州的此次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大为赞赏。他说:“这种推介形式让人眼前一亮,相对于传统滔滔不绝的说辞,生动了许多,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兰州。同时也切身体会和感受了兰州厚重的文化与历史。”因为文化具有地域性,是一个地区人文与历史的载体。有文化的地方,必然有历史,也承载和记录着这里人们的生活。

  张大波还说,就此次推介来说,首先说明兰州市政府对于旅游宣传推介重要性有足够的认识,但我个人认为,来参加推介的旅游企业还是相对少了点。政府虽然搭建起了平台,但更多的工作需要旅游企业根据各自区域的市场情况来寻觅商机,加强对接与交流,才能实现游客互送,利益共享。因为市场才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
  •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端午节临近 陇南徽县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高原菜籽油受青睐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图)
  •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庆阳庆城县民间艺术大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传授香包制作方法(图)
  •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临夏州企业家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图)
  •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宏扬石油精神 “小市民”走进兰州石化参观学习(图)
  •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特色产品盖碗茶 (图) 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特色产品盖碗茶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