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弟弟突患重病哥哥为钱发愁 定西杨家兄弟已经做了骨髓配对 正在等待结果(图)

17-05-25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弟弟,别怕,哥哥来救你!杨家兄弟已经做了骨髓配对,正在等待结果

  杨水中和弟弟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苏晓 实习生麻成荣 王源浩 文/图)5月24日上午,记者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电话里,杨水中向记者求助,问能不能救一救他可怜的弟弟。杨水中今年26岁,刚刚大学毕业。他的弟弟今年只有12岁,不幸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已在医院治疗了将近一个月。

  A事件

  弟弟突患重病哥哥为钱发愁

  杨水中的弟弟今年12岁,名叫杨亚中,上小学6年级。本来属于他的美好未来,因一场突发的疾病变得黯然失色。经过一个多月的病痛折磨,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

  杨水中家住定西岷县,妈妈已经去世,爸爸智力残疾。刚刚大学毕业的他,本想着找份工作好好赚钱,谁想巨大的噩耗在4月28日降临。当日上午,弟弟杨亚中由于感冒一直流鼻血不止,岷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检查后称,杨亚中病情严重,让他们送往大医院治疗。

  4月29日一大早,杨水中带着弟弟赶到兰大二院。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听到这个消息,杨水中整个人都垮了:弟弟才12岁,怎么就遇到了这样的不幸?

  躺在病床上的杨亚中戴着口罩,小脸苍白肿大。生病后,他也不爱说话了,总是默默地看着忙碌的哥哥。杨亚中住院不到一个月,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他们也只筹到5万多元,离以后的治疗费用还很远。

  “家里一直靠低保维持生活,而弟弟光化疗就要十多万元。我家里总共有一亩多地,收入微薄,当时上大学的费用也是贷款的。现在,弟弟在医院接受化疗,一天的费用一千多,医生说化疗缓解后再考虑造血干细胞移植,这样才有痊愈的可能。为了挽救弟弟,我不能放过一丝希望,可是目前的费用我根本就无力承担。”杨水中低着头说道。

  B心声

  “我愿用我的一切,换回弟弟的健康”

  “医生说,我可以跟弟弟进行骨髓配对,如果配对成功,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我们已经做了配对,正在等待结果。有时候,我恨老天爷的不公。如果可能,我愿用我的一切,换回弟弟的健康,哪怕是一命抵一命。”杨水中哽咽着说:“有时候弟弟会在梦中惊醒,拉住我的手说,‘哥哥,我们回家吧。’我懂他的意思,他不希望给家里带来巨大压力。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像滴血一样疼。”

  做完化疗的小亚中,已和哥哥回到老家休养。医生告诉杨水中,他弟弟不流鼻血了,可以暂时不化疗,下个月再来医院准备造血干细胞移植。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个体户宣誓签名争创文明经营户(图) 兰州市个体户宣誓签名争创文明经营户(图)
  • 兰州市多种文化活动为创城添彩 兰州市多种文化活动为创城添彩
  •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