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规整共享单车微信群里讲“安全” 兰州市交警多种方式构建安全有序道路交通

17-05-25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规整共享单车微信群里讲“安全”我市交警多种方式构建安全有序道路交通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目前,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关键性阶段,为了严格执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构建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通过朋友圈与市民互动、清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以及送安全进幼儿园等活动,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33万市民与交警朋友圈互动微信成交管部门传递信息重要平台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了充分发挥微信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作用,在省公安厅和交警总队的安排和指导下,分别建立了市级、县级、乡级、村级、行业、私家车主微信群,目前已建成微信群参与人数达33万余人。

  为了发挥微信群速度快、范围广、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成本低的特点,结合省公安厅和交警总队的有关工作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又对全市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了微信群建设管理,从源头强化了驾驶员的学习教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微信群助力交通安全宣传的新格局。

  微信群采取边建边用的模式,入群的驾驶员将得到实时路况、限行管控、交管动态、车辆驾驶证挂牌审验、车驾管业务、“两公布一提示”、安全教育等信息,还可以与民警在线互动,给驾驶员的出行、业务咨询、学习教育等方面带来很大的便利。

  交警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 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表率

  5月24日,东岗交警大队多名民警来到辖区各主要路段,对街头乱摆放、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然后将这些共享单车集中摆放整齐,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当日东岗交警共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500余辆。

  当日上午,记者在东部市场大门东侧看到,这里停放着大量的共享单车,横七竖八,有的几乎将道路堵住。据了解,这些共享单车都是部分骑行人随意停放的,由于乱停放导致这里的车辆停放无序比较混乱,有的共享单车竟然停放在机动车道。此时,几名东岗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此处,将乱停放在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的共享单车搬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并一一摆放整齐。

  在交警清理摆放共享单车的时候,许多市民对交警的做法表示了称赞,市民李先生说,应该为交警这种文明行为点赞,通过交警的清理摆放,方便了市民的骑行,整洁了市容市貌,也为乱停放者做出表率作用。

  据酷骑单车运维人员介绍,他们受交警部门的启发,将每天安排人员对街头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转运和排放。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之后,请整齐停放。

  加强道路安全教育 幼儿园里宣传交通知识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4日,河北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在辖区幼儿园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主要针对行人不走天桥、不走斑马线和横穿马路进行教育,并结合支队下发的7幅海报进行以案说法,同时结合辖区上月发生的两起学生横穿马路造成的事故进行了宣讲,教育孩子们从小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杜绝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展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展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图)
  • 定西安定: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定西安定: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