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 让创城没有旁观者(图)

17-05-2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雁北街道——发挥小区物管优势让创城没有旁观者

  居民在承诺墙上签名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文/图) 提到雁北街道辖区范围内的格林小镇、新港城等大型住宅小区,很多市民都不会陌生。如今,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如火如荼,雁北街道结合辖区内的“物管1+1”,用物管的方式将创建深入到每个社区的每个小区,全面助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这样的方式,更是让辖区的居民感受到了雁北辖区的文明新风。

  在不同物业小区内持续推进创城“百千万”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雁北街道物管办和中河社区共同主办的“百场宣传,千人志愿者队伍,万人签名承诺”首场活动在格林小镇拉开帷幕。在现场,记者看到,街道与小区物管签订了“我文明,我能行,我承诺”承诺书,并发起承诺墙自愿签名等活动;在现场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践行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我知晓”等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展板以通俗易懂语言,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图片向广大市民宣传了雁北街道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色彩鲜亮,内容生动的宣传材料发放到市民手中,得到了许多辖区居民的认可。

  “这个周末我们在辖区不同社区开展了多场活动,下一步还将在更多的物管小区内、居民院落中等开展相关的活动,让创建深入人心。我们将联合小区物业,结合不同小区的不同特点,具体开展‘百千万’活动”。雁北街道物管办主任王锡萍对记者说道。

  现场招募志愿者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创建

  “我也想参加街道志愿者,但如何参与?”在雁北街道雁滨社区的天庆莱茵小镇内,居民吕祥正在向街道的工作人员了解参与志愿者的具体方式方法。而在20、21日两天的活动中,街道共招募志愿者70多名,这些志愿者根据自己的特长报名,希望参与到社区不同的志愿活动之中,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雁北街道内本身就有一支自己的志愿者队伍,而此次在创建文明城市之中,街道更是结合“百千万”活动,招募更多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届时还将走进辖区内的学校、企业等,让志愿者的队伍更丰富。而按照目前的招募情况来看,招募的志愿者可能会超过千名。

  新平台宣传阵地让市民参加创建方式更灵活

  记者了解到,在街道的创建的系列活动中,街道还创新宣传载体,以短信平台、辖区业主服务志愿者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为阵地,宣传创文应知应会、漫画《文明带给我什么》《胖猫看世界》等互动话题,大力对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进行宣传。让大家意识到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爱,真真的让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

  而微信等模式也一改往日的单方发布形式,开展积极的群内互动以及参与投票等形式,让市民在知晓创建的同时,更加灵活化的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之中。“社区群发的互动话题大家的参与度很高,让我也忍不住赶紧发声。说说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文明城市会让我们每个人受益,我觉得这样的互动方式很好。”辖区内新港城的居民李烁对记者说道。

  兰州日报社等多家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

  在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中,记者还看到了许多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雁北街道创文对口单位,在这其中还有兰州日报社的志愿者们。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兰州日报社等相关对接单位的志愿者们都积极和街道进行了对接,而作为基层单位,街道也更是积极发挥这些志愿者的力量,让创建的力量更壮大。

  兰州日报社的志愿者金瑞告诉记者,参与到基层单位的创建之中,觉得很荣幸。而更加零距离的走进社区、走进居民之中,向大家宣传文明创建的相关内容,更是让自己觉得应该身体力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更多贡献。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兰州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举办“粽情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图)
  •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兰州:拾金不昧 他们真棒(图)
  •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陇南康县长坝镇段庄村农民给桑树施肥(图)
  •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甘肃京剧《温世仁》打擂京剧艺术节
  •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兰州城事映像:大家一起来健身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展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展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图)
  • 定西安定: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定西安定:草牧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图)
  • 兰州七里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兰州七里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